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預測手排車末日時間點,新一代 M4 恐將是最後防線!

2018/12/03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對於很多車迷來說,手排變速箱擁有相當獨特的魅力,也是許多熱血車主的標準配備,但隨著自排變速箱的傳輸效率以及油耗表現越來越優異,導致手排逐漸消失在新車的配備之中,甚至連先前堅定支持的 BMW M 性能部門,都在近日指出,這種變速箱預估只剩下 10 年的壽命。

BMW M 性能部門在近日指出,手排變速箱預估只剩下 10 年的壽命。

先前 BMW M 部門總裁 Frank van Meel 表示,雖然手排變速箱優勢不再,除了換檔效率比自排變速箱差,也更耗油,但 BMW M 部門暫時沒打算取消手排車型。不過近日 BMW 開發主管 Klaus Frohlich 卻指出,大約剩下 10 年的時間,消費者還可以買到全新手排性能車款,未來就很難說。

Klaus Frohlich 認為,從現實角度來看,自排變速箱的確能提供更快的速度,同時整體輸出更加精準。

針對手排變速箱,Klaus Frohlich 認為,從現實角度來看,自排變速箱的確能提供更快的速度,同時整體輸出更加精準,尤其是在賽道上,可以讓車主不需花心思去換檔,能更專注於操控表現上,這導致手排面臨淘汰,而且若要進一步開發更好的手排變速箱,也不符合成本考量。

BMW M2 在美國仍有 50% 的車主買手排車型。

雖然從 BMW 開發主管 Klaus Frohlich 的說法來看,手排變速箱消失已經成為必然,但 Klaus Frohlich 強調,BMW M4 將會是最後一道防線,並透露新一代 M4 依然會有手排車型,當 M4 也取消手排配置時,也將意味這種變速箱正式成為歷史,預估距離手排消失還有 10 年左右的時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HR-V 正式推出 1.5 升渦輪車型!

這 10 款原廠認證中古車很便宜

Volvo 全新 S60/V60 準備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