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衝擊力減少 40%,降低車禍死亡!德國推出新式安全氣囊

2018/12/04 08:03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采埃孚

近來德國采埃孚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展示新世代的安全氣囊,包括預防碰撞外置安全氣囊、輕量化膝部氣囊等等,並號稱可將車禍力道減少 40%,保障乘客的安全。

采埃孚總部位於德國符騰堡州的腓特烈港,主要針對汽車工業、工程學的領域做研究,主要提供世界知名車廠底盤、傳動技術供應商,同時並涉足海運、國防、航空業等,在 27 個國家有 123 個產地。

其中已研發成功的輕量化膝部安全氣囊,將於明年量產,該氣囊外型以碳纖維材質所打造,因此比傳統的氣囊輕了 30%,原廠表示,安全可是不打折扣。

預防碰撞外置安全氣囊安裝在車外側,在兩車間形成一道緩衝區,官方表示可將兩車事故的衝擊力減少 40%,來保障雙方駕駛的生命安全。

另外預防碰撞外置安全氣囊安裝在車外側,當車輛行駛中,此氣囊雷達感知器若偵測到車輛周圍有來車,判斷有高機率造成車禍、危險情況,在幾毫秒的時間內,會瞬間啟動安全氣囊,在兩車間形成一道緩衝區,官方表示可將兩車事故的衝擊力減少 40%,來保障雙方駕駛的生命安全。

采埃孚官方宣稱除了這兩項科技外,針對車內乘客部份,已在積極研發各種新式安全氣囊,包括可與各座椅融為一體的氣囊,可保護各不同座位的乘客,並都會付諸氣囊輕量化的水準,因為新式尺吋與重量皆比傳統氣囊來得輕又小,才能滿足未來各式各樣的汽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