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主動安全名稱混亂! 6 項最重要配備將統一名稱

2018/12/04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式主動安全已經成為消費者購車的重要考量,但主動安全系統的名稱卻非常混亂,各品牌都會為自己的安全配備命名,導致同一種功能確有 10 幾種名稱,常會讓消費者困擾,自己買的車是否具備想要的主動安全,對此美國眾多組織達成共識,將一些主動安全統一名稱。

各品牌都會為自己的安全配備命名,導致同一種功能確有 10 幾種名稱,常會讓消費者困擾。

由美國知名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主導,與 AAA(美國汽車協會)、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JD Power、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等共 10 個知名車輛安全相關單位達成共識,幫助關鍵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功能,提供一個通用的名稱,避免消費者感到混亂。

美國多個知名安全組織,幫助關鍵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功能,提供一個通用的名稱,避免消費者感到混亂。

這次統一名稱的主動安全配備共有 6 個,都是能在關鍵時刻確保車主安全的功能,也是目前大部分車款都配備的系統,以下就是統一後的正式名稱:

1.FCW 前方碰撞預警

2.AEB 自動緊急煞停

3.ACC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

4.BSW 盲點偵測警示

5.LDW 車道偏離警示

6.LKA 車道維持輔助

《Consumer Reports》認為,現在所有的新車都應該配有 FCW、AEB 以及 BSW 等功能。

《Consumer Reports》副總裁 David Friedman 呼籲,希望所有汽車品牌都使用這些名稱。但並非是要品牌更改自家系統稱呼,而是能在後面做出補充,讓消費者更清晰認識到該主動安全代表的意義,另外《Consumer Reports》認為,現在所有的新車都應該配有 FCW、AEB 以及 BSW 等功能,在購車前應該要確認是否這些主動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HR-V 正式推出 1.5 升渦輪車型!

這 10 款原廠認證中古車很便宜

Volvo 全新 S60/V60 準備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