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美貿易休戰 90 天,兩國汽車市場可望回溫?

2018/12/05 09:3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法新社

先前受貿易戰牽連,兩國汽車工業可是苦不堪言,美國福特更傳出為此裁減掉數萬名員工,不過雙方目前達成暫時停戰共識,但能否讓兩國汽車市場回溫?

中美貿易戰目前來到休戰協議,對兩國汽車產業而言,無疑是一項好消息,因先前受貿易戰牽連,兩國汽車工業可是苦不堪言,不僅影響兩國在地生產的進口車外銷,在高關稅的成本下,導致有數家車廠因此大幅裁員。

兩國雙方達成 90 天的休戰協議。(圖片來源:法新社)

雙方在休戰會議達成共識,中國同意向美國購入大量的能源、農工業產品等,而美國同意在這期間不會把關稅提高至 25%,而是維持在 10% 的關稅,就在雙方休戰的第二天,兩國汽車市場的股票皆有不小的漲幅,可望讓汽車市場逐漸回溫。

美國白宮表示,雙方在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上已逐漸接近共識,不過日本經濟學家卻難以相信,像是關稅壁壘的這些龐大複雜問題,在休戰的 90 天內恐難以談成,有不少外界仍相當擔憂後續兩國的談判發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