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機煞車竟目視檢測 公總:餘 9 縣市明年底完設檢驗線

2018/12/05 17:55 文 /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 108 年度交通部公路總局預算,針對監理業務方面,立法委員葉宜津質疑公路總局全台有 18 處監理所站,未設有大型重型機車檢驗線,竟是透過目視檢測前後輪剎車效能及前後輪偏差。

重機煞車竟目視檢測, 公總:餘 9 縣市明年底完設檢驗線。(資料照)

公總局長陳彥伯表示,目前全台尚有 9 縣市監理所站未有檢驗線,原定明年彰化、雲林、台東、澎湖四縣市都可增加重機檢驗線,但因應立委的要求,將會於明年底前,讓所有縣市至少有一處監理所站具檢驗線;未設置前會要求重機赴鄰近縣市檢驗,不會再透過人工檢驗。

葉宜津表示,煞車效能跟偏差竟然可以用目視,竟然要目視那就不需要編列預算增購設備,且若有車輛儀器測試沒過,就跑去用目視的監理站檢驗,可能就會通過;立委李昆澤也說,這是大型重機耶,交通部不能開玩笑;立委陳雪生則開玩笑說,這就像是中醫與西醫的差別,西醫用 X 光、中醫用把脈。 

全台尚有 9 縣市內監理所站,全未設有大型重機檢驗線,包含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宜蘭、台東、澎湖、金門。全台重機數量約 14 萬輛,陳彥伯表示,尚未設置的 9 縣市,重機數量較少,每條檢驗線設備建置需花費 130 萬元,所以原本計畫是循序漸進設置,不過因應立委要求,將會提前於明年底前,將尚未有的 9 縣市,至少都有設置 1 處重機檢驗線。

根據檢驗規定,重機前後輪煞車效能,需達車輛總重 60%,前後輪左右偏差度須在正負 1 公分內。公總表示,人工測試是由檢測人員實際騎乘,感受煞車效能是否足夠,及目視是否有偏差;儀器則可準確測出煞車力度達到多少,及是否有偏差逾 1 公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馬自達柴油引擎風波不停歇,這回換泰國車主串連上街頭抗議

不只 Cefiro,這款復古小車也是來自嚴凱泰當年的靈感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