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機車 3 大新法規將上路!ABS 煞車成新配備機車更貴了

舊款機車需強制加裝晝行燈

從去年(2017) 1 月起,政府已規定,新款式的機車必須加裝發動引擎時,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是頭燈。仍在生產的舊款機車,則是有 2 年的緩衝期。因此從 2019 年 1 月開始,仍在生產的舊款機車,也須強制配備晝行燈。

明年仍在生產的舊款機車,也將強制加裝晝行燈。(圖片來源:光陽)

這項政策並不包含目前已經行駛在路上的舊車,由於變更線路會有安裝問題,不會強制駕駛安裝自動車燈,但仍會建議駕駛在白天行駛時也開啟車燈,以維護安全。 

交通部引用外國資料指出,白天行駛時開車燈,可以減少 5.9% 的事故發生率。評估國內未來實施新制後,每年可望減少 26 人死亡、6,668 人受傷。

汽車停車格可停多輛大型重機

另計新制與大型重機有關,交通部正著手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定一個小型停車格可以停 1 輛以上大型重機,每一輛都會收取停車費,交通部表示,相關行政程序已修正完成,預計將從明年(2019)1 月 1 日開始實施。

明年元旦開始,汽車停車格將可一次多輛大型重機停放。(資料照)

另外也針對文字部分做修正,讓機車可平行、垂直或斜向停放,以符合民眾習慣。大型重機、機車停靠時,原車輪距離路邊不得逾 60 公分的規定,也將改為縮短成 40 公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lf 第八代推出時間,福斯簡報先劇透

這 2 款車竟都是百萬有找唯一選擇

馬自達柴油引擎風波不停歇,這回換泰國車主上街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