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又爆醜聞!德媒:上萬輛量產前測試車賣給消費者

2018/12/12 11: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一般來說,各大車廠所開發的測試車並不會流到消費者手上,這些正式量產前所預先生產的車,都會被直接銷毀,因為這些測試車的規格,部分會與最終版本不同,但近日德國媒體爆料,Volkswagen 自 2006 年開始都將測試車賣給消費者。

Volkswagen 自 2006 年起至今,持續將量產前的測試車流入二手市場。圖為 e-Golf 測試車。

根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Volkswagen 在歐洲與美國市場銷售約 6,700 輛測試車,並且已經得到該品牌證實,這些車是在正式量產前,開發出來作為測試或是展示用,沒有被授權正式上路的資格,但卻以二手車的身分流入市場,這種情況自 2006 年就已經開始。

另外德國的《Der Spiegel》也指出,目前 Volkswagen 已經藉由安全性問題名義進行召回,其實這些測試車中,部分車款與最終量產版本幾乎沒有不同,但有些測試車卻和量產版本相差很遠,同時在販售時,並未標明與量產版本之間的差異,這將導致該車維修上的困難。

一般量產前的測試車,都應該進行銷毀。

同時《Der Spiegel》爆料,Volkswagen 將測試車賣給消費者的數量遠不止 6,700 輛,這個數字只是該品牌召回的數量,其實約有 1 萬 7000 輛流入二手市場,不過這種情況並沒有出現在 Volkswagen 集團其他品牌上,目前德國當局已經在商討如何解決該情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IHS》公布 165 款 2018 車型頭燈測試,近半數不合格!

VW 點出最後一代燃油引擎生產時間點!

全新 BMW X5 台灣正式售價搶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