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自動駕駛撞警車 曾被拍到「邊開邊睡」

2018/12/12 19:20 文/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昨在台發生首宗撞車意外,29 歲林姓車主疑因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不慎於國道 3 號寶山段撞上 2 輛國道警車,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網友挖出一段影片,錄到與追撞警車的同輛特斯拉,上月行駛在高速公路時,車內駕駛看似仰臥打盹,讓目擊者驚呼「花 300 萬開車可以睡覺!」

昨晚追撞警車的特斯拉電動車,日前被錄下駕駛疑似開車睡覺。(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這段影片在 11 月 1 日被貼在臉書不公開社團「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畫面中男子駕駛白色特斯拉電動車(Tesla Model S 100D),與昨晚肇事男的車牌、車型如出一轍,駕駛將椅背後仰 45 度,右手枕頭像在打盹,錄影男子嘖嘖稱奇,驚訝竟有人能開車不看路,相當離譜。未料昨晚車主疑再開此功能,隨即闖下大禍。

林姓車主稱昨晚確實有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但後來一度關閉,卻不願正面承認有「開車睡覺」的習慣,至於網路流傳的影片,他則說駕駛並非他本人,當時是把車借給朋友,因友人眼睛小、椅背調得較斜,才會讓人誤會。

國道警方表示,初判車主應有上國道即開啟自動輔助駕駛習慣,因仰賴此功能即放下警戒、未注意車前狀況,呼籲駕駛人切不可過度依賴自動駕駛或定速功能,駕駛人也應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前要有充足休息,避免疲勞(患病)駕駛,必要時可於服務區內或下交流道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