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首起 Tesla 自動輔助駕駛車禍,駕駛本身才是關鍵!

2018/12/12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昨晚國道警察的「紅斑馬」警車遭撞,對象是開著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 Tesla Model S,這也是台灣首次出現自動輔助駕駛的車禍,該 Tesla 車主上國道後,便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疑似因精神不濟打瞌睡,一頭撞上值勤的警車。

開著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 Tesla Model S 撞上國道警察的「紅斑馬」警車。

事實上 Tesla 早已將官網上的自動駕駛功能改為「自動輔助駕駛」,並且明確指出,使用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時,每位駕駛人須保持警覺和注意,並且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尤其是駕駛一定要保持握住方向盤,因為該功能目前仍屬於輔助。

Tesla 官網明確指出,每位駕駛人須保持警覺和注意,並且準備好隨時採取行動。

同時 Tesla 原廠不斷強調「自動駕駛功能(Autopilot)」目前處於「試驗階段(Public Beta)」,駕駛者在系統內選擇要做開啟時,系統會有警語提醒其乃為「輔助功能」,用意在於透過各該技術,降低駕駛因體力不濟、注意力不集中所導致的交通意外發生機率,並非完全取代駕駛開車行為。

國道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天淦表示,駕駛切不可過度依賴自動駕駛或定速功能。

國道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天淦表示,我國國道車流組成複雜,且每輛車體大小、車速都有所不同,車況瞬息萬變下,駕駛切不可過度依賴自動駕駛或定速功能,駕駛人也應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前要有充足休息,避免疲勞(患病)駕駛。

Tesla 目前仍只有自動輔助駕駛,尚無法達到完全自動駕駛。

另外今年 8 月時,在 Tesla Taiwan 社團中有人貼出夜間於高速公路上,使用 Tesla 自動輔助駕駛閃過路障的影片,該車主稱因疲勞打瞌睡沒注意,系統偵測後進行閃避,確保車主安全。但車主也指出,能否偵測到小型障礙物有時還是需要天時地利。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IHS》公布 165 款 2018 車型頭燈測試,近半數不合格!

VW 點出最後一代燃油引擎生產時間點!

全新 BMW X5 台灣正式售價搶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