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公布最健康、最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再度由日系車廠霸榜!

2018/12/13 18: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MD

當儀表板上出現檢查「檢查引擎」燈號時,總是會令駕駛相當擔心,因為這意味著可能要發一大筆錢,而美國一間以銷售車載自動診斷系統(OBD2)聞名的《CarMD》,便公布一項車輛健康指數與可靠性的排行榜,供消費者參考。

《CarMD》公布車輛健康指數與可靠性的排行榜。

透過調查 1996 年至 2018 年間的 560 多萬輛汽車,在 2017 年 10 月 1 日到 2018 年 9 月 30 日這段時間中,出現「檢查引擎」燈號的頻率,以及具體的問題嚴重性,最後則是評估維修保養的費用,分別列出一份榜單。

最少出現「檢查引擎」燈號的品牌。

在汽車品牌方面,最少出現「檢查引擎」燈號的就是 Toyota,緊隨其後的則是 Honda 高階品牌 Acura、Hyundai、Honda 與 Mitsubishi,清一色都是日系品牌,而前 10 名中,也僅有 Buick 一家美系車廠以及 Mercedes-Benz 一家德系車廠而已。

若以單一車款來看,最少出現「檢查引擎」燈號的則是 2016 年 Audi Q5,之後則是 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以及來自 Honda 的 3 款車型,分別為 CR-V、HR-V 與 Civic。

平均維修成本最低的品牌排行榜。

當然擁有優異可靠性的車輛,能幫車主省下一筆錢,但仍避免不了會遇到維修的狀況,而在維修成本方面,最便宜的品牌是 Mazda 的 286 美元(約 8815 元台幣),緊接著就是 Kia 的 320 美元(約 9863 元台幣)、Dodge 的 326 美元(約 1 萬元台幣)以及 Hyundai 的 328 美元(約 10110 元台幣)。

維修成本最低的單一車款排行榜。

單一車款的維修成本部分,則以 2017 年 Hyundai Tucson 與同品牌 Accent 以平均 67 美元(約 2065 元台幣)與 69 美元(約 2126 元台幣)最低,另外還有像 2016 年 Kia Rio 的 70 美元(約 2157 元台幣)、2014 年 Toyota Prius C 的 83 美元(約 2558 元台幣)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IHS》公布 165 款 2018 車型頭燈測試,近半數不合格!

VW 點出最後一代燃油引擎生產時間點!

全新 BMW X5 台灣正式售價搶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