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貧富差距過大導致賠不起!超額險是否該列入強制險引熱議

2018/12/18 15:06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近來新北市有名 20 歲年輕人,因家庭經濟負擔與母親身體不適,幫忙開車載貨,不小心撞到停靠在路邊的 4 輛法拉利,維修費初估高達 1200 萬元,為此資深金融界人士表示,呼籲立法院應訂定超跑賠償條款。

受損的4輛法拉利,賠償金額初估 1200 萬元,一般民眾根本吃不消!

肇事的林男家境並不富裕,5 年前他的父親過世後,他除了在燒烤店上班外,還會在下班後幫經營金紙店的母親送貨。而出事當天林男 16 日凌晨才下班,因林母身體不舒服,他自願在 16 日清晨 5 點幫忙送貨,但當一時恍神,不慎追撞路邊 4 台總價逾 6000 萬的法拉利,其中 2 台車尾面目全非,所幸無人傷亡。

除了一般的車體險,其實長時間用車的民眾,理當再加保超額險以備不時之需。(圖為自由時報資料照。)

其實現在民間多數人只加保甲乙丙式的車體險,萬一不幸撞到名貴跑車,巨大的賠償金額可不是一般車體險就能負擔,以至現在有專為跑車賠償的超額責任險,不過礙於國人保險知識不夠落實,亦或存著僥倖心態,多數人仍只選擇一般的車體險。

所謂的超額險目前是除了可以理賠財損,也可以賠償人為的醫療,現今台灣大多保險公司是以 100 萬為ㄧ個單位,保費大約為 1000 元上下,再依需求往上加購單位,簡單來說,買到 300 萬理賠金,保費大概 1500~2000,500 萬額度就落在 1800~2500 元。

為此資深金融界人士、永豐銀行前總經理張晉源在臉書表示,有錢人開名貴的超跑不該成為他人恐懼,否則台灣會變成有錢橫衝直撞,沒錢滾到旁邊去的鬼地方,呼籲立法院應訂定超跑賠償條款,用來保護一般的用車民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