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碳排放新規 福斯擬加大生產電動車

2018/12/19 18:15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德國汽車品牌福斯(Volkswagen)投入電動車發展,而今因歐盟制定了新車碳排放量的新規定,讓福斯有可能加大電動車生產計畫。

根據歐盟的規定,2030 年時,新車款的碳排放量要減少 37.5%,對此福斯汽車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表示,新規定意味著福斯汽車要重新擬定計畫,以符合規定,而就目前的計畫來看,尚不能達成目標。Herbert Diess 透露,為了達成新規定的排放目標,預計 2030 年時,電動車的銷售要佔旗下所有車款銷售量的 40%。先前 Herbert Diess 就曾說過,福斯將會推出低價位的電動車,初步預計產量達 5000 萬輛。

福斯為了投入電動車發展,預計未來 5 年的研發金額高達 300 億歐元,目標要先達成減少 30% 的碳排放量,同時也意圖打造全球最賺錢的電動車品牌;而如果再加上自動駕駛技術,總預算金額則會上看 440 億歐元。

該項新規定讓汽車大國德國不滿,認為碳排放門檻過高,會傷害到他們的汽車產業。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表示,歐盟制定的碳排放新目標過高,同時也缺乏明確的規劃,指引車商如何達到排放低標。德國經濟部長 Peter Altmaier 則表示,歐盟的門檻已觸及了技術和經濟的上限,指出目前德國約有 43.6 萬個工作和汽柴油車有關,意指可能會給德國經濟帶來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