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門小車也走跨界風!2019 還有新選擇在台開賣

2018/12/23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這年代除了休旅當道,另一種車型就是跨界車(Crossover),繼跨界休旅之後,車廠針對入門車型,也來玩跨界風,略微增高的底盤離地高度, 搭配防刮塑料、車頂飾條或行李架方式,營造越野感受,輪圈及輪胎尺寸也跟著長大,雖然這些車款完全沒有四驅能力,仍是一般二輪前驅車,營造視覺上的休旅風格,也讓駕駛視野跟著提升,在市區這個都會叢林行駛,似乎也不違和。

台灣已上市車款

Toyota Prius c crossover

油電小車代表的 Prius c,省油好開以及進口車身份,讓它也有一定的銷售表現。除了一般版 Prius c,跨界版本的 Prius c crossover 也同時開賣,差別在於車身離地高增加 20mm,搭配車頂飾條,全車高增加 45mm,搭配專屬前後保桿,以防刮及霧銀下護板,結合車側霧黑防刮輪拱及側裙,打造跨界風。

1.5 升油電動力仍是 Prius c crossover 的優勢,每公升可跑 26.5 公里,另外有 7 氣囊、VSC、TRC、BSM 盲點偵測等配備。

Toyota Prius c crossover

Kia Picanto X-line

只有 3 米 6 車長的 Picanto X-line,是目前台灣最小的跨界車。也因為這麼小巧,讓它的跨界風顯得很有趣。有著前後保桿下護板設計,搭配車側防撞飾條,輪圈也換上專屬雙色的 16 吋 X-line 輪圈。

排氣量只有 1,248c.c.,最大馬力 84ps/最大扭力 12.4kg-m 的 Picanto X-line,十足就是一輛都會小車,4 速自排看起來有些落伍,不過每公升還是可以跑出 16.7 公里的油耗表現。

Kia Picanto X-line

↓↓這 2 款跨界小車未來可期待引進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