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柴油車造假案善後,福斯財務長:賠償金額根本是天文數字!

2018/12/24 16: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自從 2015 年爆發 Volkswagen 柴油引擎排汙造假事件後,到 2018 年快結束了都尚未告一段落,甚至要延燒到 2020 年才會落幕,近日 Volkswagen 首席財務長 Frank Witter 透露品牌為了柴油排汙造假一案,已經花費的天文數字。

Volkswagen 首席財務長透露,目前為了柴油排汙造假案,已經花費超過 300 億美元。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Volkswagen 首席財務長 Frank Witter 透露,自從 2015 年柴油排汙造假一案爆發後,至今已花費超過 300 億美元(約 9240 億元台幣),用來解決投資者和消費者的訴訟,以及相關的罰款與補救召回措施。

因為柴油排汙造假而召回的福斯車款已經成為一種奇景。

雖然已經花費如此天文數字,但 Volkswagen 這件事仍未落幕,Frank Witter 指出,2019 年品牌還要投入 20 億歐元(約 703 億元台幣)繼續處理相關訴訟與召回,甚至到 2020 年都還有 10 億歐元(約 351 億元台幣)的處理成本,可見該事件對品牌造成的損害。

為了扭轉柴油排汙造假的形象,福斯已經全力轉往開發新能源車。

為了擺脫柴油排汙造假案帶來的醜聞影響,Volkswagen 是最積極開發新能源車的車商之一,並打算在 2023 年以前投入 440 億歐元(約 1.5 兆元台幣)開發新能源與智能車款,包括電動車、自動駕駛、車聯網技術等。

針對電動車的部分,Volkswagen 預計在 2020 年量產 I.D 與 I.D SUV 等車款,預期 2025 年要生產 100 萬輛福斯品牌電動車,全集團目標則是 300 萬輛全電動車,同時也會逐步減少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的數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道上行駛一定要知道的 5 大重點!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

紐約車展多款全球首發新車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