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媒爆料 Prius 將消失!下一世代可能演變為跨界車型?

2018/12/26 14: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才在洛杉磯車展上大放異彩的 Toyota Prius 小改款,擁有更符合主流的外型,以及四輪驅動系統,引起許多車迷熱烈討論。但日媒卻爆出最新消息,指出這將是 Prius 作為轎車車型的最後一次改款,未來將可能變成 Crossover 車型。

日媒爆料,Prius 未來將會轉為跨界車型。

根據日媒《Response.jp》報導,自 1997 年推出 Toyota Prius,成為世界第一款量產的 Hybrid 動力車,如今已經來到第四代,成功在全球各大市場都擁有極為驚人的銷售成績,但近年來銷售表現卻開始下降,讓 Toyota 有意讓 Prius 進行轉型。

由於銷售量衰退,Toyota 考慮讓 Prius 轉型。

對比 2014 年 Prius 在美國銷售達 20 萬輛,2017 年卻僅剩下不到 11 萬輛,雖說小改款推出後,增加四輪驅動系統,有望提升銷售表現,但 Toyota 仍須正視 Prius 銷售衰退的情況,因此有意取消原本轎車的模式,而改為目前正夯的 Crossover 車型。

若改為跨界車型,將能擁有更好的路面征服能力,同時民眾接受度可能會提高,像是 Prius C 跨界版本就是一個例子。不過目前這個消息尚未得到原廠證實,是否會改為跨界車款,仍需等 Toyota 進一步消息釋出才能確認。

小改款 Prius 配有 AWD-e 四驅系統,有望提振銷售表現。

現行版本的 Toyota Prius,是品牌首款搭載 TNGA 模組化平台的車款,擁有熱銷率高達 40% 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這次小改款更配置 AWD-e 四驅系統,能創造出平均 21.1km/L 的油耗表現,若下一代真的改為跨界車型,實用性上將更上一層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道上行駛一定要知道的 5 大重點!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

紐約車展多款全球首發新車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