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嬰兒哭鬧很難哄?Honda 發現引擎聲浪竟能有效安撫!(內有影片)

2018/12/27 14: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對很多新手父母來說,嬰兒的哭鬧相當困擾,又非常難哄,但 Honda 近日發表一項最新研究「Sound Sitter」,發現引擎聲浪可以有效讓嬰兒停止哭鬧,因為引擎聲浪的音頻與嬰兒還在母親子宮內所聽到的聲音頻率相當類似。

Honda 發表一項最新研究「Sound Sitter」,發現引擎聲浪有助於減少嬰兒哭鬧。

針對這項「Sound Sitter」研究,Honda 找來旗下眾多車款,包括 1986 年 Integra、1999 年 S2000 以及 2018 年 NSX 等跑車,共計 37 種不同車款的引擎聲浪,測試最能安撫嬰兒的聲浪,最後發現 2018 年 NSX、1999 年 S2000 以及 2001 年 Integra Type R 等三款車最好。

當嬰兒哭鬧時,只要透過手機 APP 啟動喇叭發出引擎聲浪就能有效減緩哭鬧。

把可以發出這 3 款車引擎聲浪的喇叭裝進汽車玩具中,當嬰兒哭鬧時,透過手機 APP 啟動喇叭發出引擎聲浪,發現受測的 12 位哭鬧嬰兒中,有 11 位立刻停止哭聲,更有 7 位嬰兒的心跳速度明顯下降,並且不分男女。

Honda 發現,有 75% 以上的媽媽因為擔心孩子哭鬧,使得外出變得不方便。

經過 Honda 的實際調查發現,有 75% 以上的媽媽認為「因為擔心孩子哭鬧,使得外出變得不方便」。而研究發現,在母體內的胎兒所接觸到的低周波數音頻為 250 赫茲以下,可以讓小嬰兒情緒較穩定,而引擎聲也屬於此範圍內。

這項研究所生產出來的實品,獲得許多測試者的好評,不過 Honda 目前尚未有量產的打算,這些「Sound Sitter」實品會在 Honda Welcome Plaza Aoyama 青山品牌形象館進行展示。

【Honda Sound Sitter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道上行駛一定要知道的 5 大重點!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

紐約車展多款全球首發新車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