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固定測速照相 元旦啟用

2018/12/30 14:42 文/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明年起到清境農場旅遊,可別把超速紅單帶回家!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 7.9 公里清境農場路段全國最高固定測速照相桿,已設置完成並經縣警局交通隊公告近 2 個月,將於 2019 年元月正式上路,該下坡路段速限僅 30 公里,遊客得注意看緊荷包,也有不少駕駛人抱怨「就算踩了煞車還是很難不超速啊!」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 7.9 公里下坡路段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預計 2019 年元月正式上路。(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台 14 甲線合歡山公路沿途有清境農場、台大梅峰農場、翠峰、鳶峰及合歡山等景點,也是前往花蓮、台中梨山及宜蘭的要道,車流量大,尤其清境農場下坡路段過去曾發生多次重大交通事故,去年 10 月則有遊覽車失控撞路樹意外,釀重大傷亡,因此南投縣道安會報決議在台 14 甲線 7.9 公里設置固定測速照相,今年 8 月間由縣警局交通隊設置完成,當地海拔達 1800 公尺,成為全台最高的固定測速照相桿。

台 14 甲線 7.9 公里下坡路段速限 30 公里,警方要取締超速的訊息一出,立即引起駕駛人一片哀嚎。(記者佟振國攝)

警方則是在今年 11 月 2 日正式公告全縣新增的固定測速照相桿地點,台 14 甲線 7.9 公里路段正式納入,公告時間也將滿 2 個月,警方也決定自 2019 年元月起正式啟用,清境農場、合歡山是跨年、迎新年曙光的熱門景點,下山遊客行經該路段要特別注意車速,以免把紅單帶回家。

由於該路段速限僅有 30 公里,固定測速照相桿的照片、訊息曝光,立即引起許多網友議論,認為速限 30 公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車,就算踩了煞車還是很難不超速,連自行車時速都會超過 30 公里。

警方則表示,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下坡路段由公路總局根據道路各項狀況設定速限,多年來都是維持 30 公里,並未因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而有降低,基於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民眾最是減速為妙,一旦時速超過 10 公里的取締容許值,荷包就得失血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傳 Toyota Hilux 皮卡車有望明年在台開賣

2018 台灣車界 10 大事件

主打親民價!這款都會用電動小車續航力很夠用

超過 1 萬輛 BMW 3 系列台灣進行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