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雨路滑機車易「雷殘」!交警提 5 招防摔撇步

2018/12/30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跨年連續假期,北部天氣不佳,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機車族也容易因路面溼滑,造成「雷殘」摔車的車禍,要如何防範機車摔車意外,交通警察也提出 5 點建議事項。

天候不佳路面溼滑,都會增加機車騎士摔車風險。(本報資料照)

交警表示,在雨天溼滑路面上騎機車,首先必須放慢行駛速度,畢竟除了路面溼滑,也會因為下雨造成視線不佳的情況發生,放慢速度可避免機車打滑。 

其次則是要避免一次將煞車煞到底,這樣容易發生打滑,可採用點煞方式,先壓住煞車後再放開,等降速時再壓緊煞車。

第三則是要避免其在如標線,或是水溝蓋這類金屬物質上,標線及水溝蓋會因為下雨後更濕滑,有可能因此打滑摔車。

第四為開啟大燈,能讓前車知道後面有來車,後方車輛也可以注意與前車的距離。

第五則要注意輪胎胎紋,依規定胎紋深度不能低於 0.8 公釐,若胎紋太淺,會影響抓地力以及與地面的摩擦力,提高打滑的風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傳 Toyota Hilux 皮卡車有望明年在台開賣

2018 台灣車界 10 大事件

主打親民價!這款都會用電動小車續航力很夠用

超過 1 萬輛 BMW 3 系列台灣進行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