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動力、安全科技一次到位!大改款 Ford Focus 彰化 ARTC 試駕〈內有相片集〉

車室空間提升、Co-pilot360 安全科技入住

符合台灣人對於安全配備的重視,台灣已確定納入 Co-Pilot360 主動安全系統。

內裝大幅翻新,採懸浮式的中控螢幕,可為駕駛帶來直接的閱讀視野角度,雖然目前尚未透露試駕的車款是哪款等級,就當日親眼看到配置,已有恆溫空調、電子手煞車、皮質座椅、懸紐式排檔、後座出風口等實用配備,而最重要的 Co-Pilot360 主動安全系統,台灣已確定導入,此系統已涵蓋 ACC 智慧定速、都會預警煞停、LCA 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在同級表現,相當優秀。

新一代 Focus 車身尺碼再放大,其中最攸關乘坐空間的軸距,從舊款的 2,648mm 增長至 2,700mm,當天把前座調整到正常坐姿後,特地於後座進行乘坐體驗,空間感確實有感提升,頭膝部表現變得更好,另配有後座出風口設計,對於炎熱的夏天,是個貼心的好配備。

實際體驗,系統對於車道路線的判別頗為精準,高速彎中,自行轉彎的容許範圍也相當廣泛,相當令人放心,可惜的是,因場地限制安排,我們無緣體驗到 ACC 系統的加減速控制是否夠線性。

Co-pilot360 安全科技屬於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系統,ACC 擁有全速域功能,涵蓋速域在 0~200 km/h 間,能跟著前方車輛到靜止,在靜止三秒時間內,可立即跟上前方車流,加上 LCA 車道維持輔助,即能構成所謂的半自動駕駛條件,在一定的時間內,車輛能自行控制油門加減速與方向盤轉向,不過畢竟為輔助性質,倘若雙手放開方向盤長達 10 秒,系統即會發生警告聲響,進而解除系統。

第四代 Focus 全新內外觀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動態表現在同級內具有高竿水準演出,安全配備也相當符合現代人購車需求,對上 Toyota Auris、Mazda 3 等這些新生代對手,單論產品實力來說,的確夠資格品頭論足一番,只能說這次試駕時間真的過於短暫,意猶未盡的同時,也相當令人期待後續五門掀背款的試駕日期到來,接下來最重要的售價與車型編成,就等 2 月 20 號正式發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