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 台灣新車總銷量排名,第一名成長幅度超過 26%!

2019/01/06 11:2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2018 整年的台灣汽車銷售榜單已揭曉,有些車不意外地繼續蟬聯冠軍,有些表現則是出乎意外的差。品牌表現也有好有壞。在 2018 台灣新車品牌排行前 20 名當中,有 11 家銷售成長,有 9 家則是呈現衰退狀態。

從銷售成長排行來看,成長幅度最高第一名,就是 Volvo,比前一年成長 26.73%,來到 6,011 輛,表現最突出,包括新上市的 XC40,主力休旅 XC60 都是關鍵之一。

Volvo 成長最高,也突破 6000 輛大關。

第二名則是 Lexus,成長 23.12%,繳出 17,806 輛的成績,更是站上豪華進口車的第二名,將萬年第二 BMW 擠到第三,小改款 NX 休旅加持不少,另外還有穩定販售的 RX 休旅及大改款 ES 大型房車,UX 的上市,可望挹注在今年的銷售上。

Lexus 去年成長幅度高, NX、ES 居功厥偉。

第三名則是 Skoda,成長 19.25%,繳出 6,156 輛,更是連續 4 年都是正成長,打出與國產車相同甚至更便宜的歐系進口車售價,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受限原廠產能不足,交車速度慢,不然應可有更好表現。

幾家歡樂幾家愁,有表現好的車廠,也有失意的車廠。2018 汽車銷售衰退的前三名品牌。Luxgen 排名第一,衰退 35.32%,繳出 9,690 輛銷售,年初的 S3/U5 引擎召回,對品牌殺傷力大,也連帶影響 U6 主力休旅的銷售表現,就看今年上市的新車,是否能挽回台灣車主對於 Luxgen 的形象。

Luxgen 去年召回殺傷力太大。

Audi 則是排名第二,衰退 21%,只繳出 3,419 輛,更被同集團的豪華跑車品牌 Porsche 追過,顏面無光,受到歐盟 6 期環保的測試改變,讓新車上市時間全都延後,使得 2018 只有仰賴現有車款升級方式應戰。 

去年無新車,Audi 只能靠現行車款升級應戰。

Nissan 排名第三,衰退 19.33%,繳出 34,389 輛,更慘遭 Honda 超車。年中的 X-trail 小改款銷售沒有替 Nissan 加分,雖然年底有 Kicks 上市,但為時已晚,一來一往的情況下,調到新車品牌排行榜第四名。

↓↓這裡看成長及衰退幅度汽車品牌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