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 最新調查:汽車失竊率年年增高!失竊主因令人傻眼......

2019/01/10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 FBI(聯邦調查局)近日發表最新調查報告,發現汽車盜竊案件依然在逐年增加,2017 年遭竊盜車輛多達 77 萬 3139 輛,比起 2016 年增加 0.8%,平均每 10 萬人中,就有約 237.4 起盜竊事件發生。

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失竊率卻沒有下降,甚至 FBI 指出,還有年年增長的趨勢。

照理說隨著汽車科技不斷進步,失竊案件應該逐年減少,但 FBI 發現,由於免鑰匙系統的普及,有許多車主都會將鑰匙遺忘在車上,光是 2015 年就有 5 萬 7096 件汽車盜竊案中,車鑰匙仍放在車上。

由於免鑰匙啟動普及,再加上車主粗心,被偷車輛中有很大一部分,鑰匙都留在車上。

根據 FBI 提供的調查數據,2017 年遭竊盜的車輛(含機車),共損失達 6 億美元,其中有 75.4% 是汽車盜竊,平均每輛車的損失為 7,708 美元(約 23 萬元台幣)。同時 FBI 也提到,許多車款的零件在黑市擁有極高價值,因此成為竊盜目標。

2016 年 Toyota Camry 由於是市場熱銷車款,零件價值相當高。

包括 2016 年 Toyota Camry,其中有 15 個零件相當受歡迎,總價值達 1 萬 1000 美元(約 34 萬元台幣),還有 2016 年 GMC Sierra 更有多達 20 個零件價值不斐,總價值更超過 2 萬 1000 美元,成為偷車賊眼中的最愛。

另外《USA Today》也提到,導致車輛盜竊案逐年增加的一大原因,就是許多偷車賊都是為海外買家服務,將偷盜的車轉賣給海外市場,由於海外運輸車輛的風險性相當低,因為港口並沒有如此多人力去逐一盤查所有貨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全球 SUV 銷售排行 TOP 10

有錢人最愛買的 8 款車

Gogoro 在 2018 年完成這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