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堪稱世界最安全汽車!這幾款原廠車連 AK-47 都射不穿

2019/01/14 17: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提到防彈車,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都是特別訂做,專門提供給各國總統搭乘的車款,但事實上如今防彈車已經相當普遍,包括富豪、明星甚至戰亂地區的民眾都會購買,而且許多知名汽車品牌都有量產防彈車。

許多豪華品牌都有自主量產防彈車,深獲許多富豪與明星喜愛。

基本上防彈車只是一種統稱,除了車輛板金與車窗具備防彈功能之外,還能防止炸彈、地雷甚至毒氣攻擊,堪稱世界上最安全車輛,其中防彈車大部分都是由第三方進行改裝,這次主要僅針對原廠防彈車進行介紹。

Mercedes-Benz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

原廠量產的防彈車中,最知名的就是 Mercedes-Benz 的 Guard 系列,該系列不僅是許多國家元首的專屬座車,同時也受到富豪與明星喜愛,包括 S-Class、E-Class、GLE、GLS、G-Class 都有推出 Guard 版本,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

目前 Guard 系列最新版本為 Mercedes-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可以達到德國 VPAM VR 9 級別(最高 10 級)的防護,可以抵禦 7.62×51mm 穿甲彈的攻擊。

BMW

7-Series High Security

同樣擁有自家專屬防彈部門,旗下原廠防彈車會加上 Security 之名,不過根據不同防護等級,也會有細微差別,像是旗艦的 7-Series 防彈車在後面會加上 High Security,全車能達德國 VPAM VR 7 級防彈標準。

另外 BMW 旗下休旅車 X5 同樣有防彈版本,分為 Security 與 Security Plus 兩種等級,分別擁有 VR 4 級與 VR 6 級防彈水準,一般手槍子彈都可抵禦,Security Plus 更連 AK-47 普通彈都射不穿。

Audi

A8L Security

與 BMW 相同,Audi 旗下防彈車也是以 Security 為名,最強的 A8L Security 在防彈標準上,全車可達德國 VPAM VR7 防彈級別,部分區域更是能達 VR9 甚至 VR10 級別,整體防護能力甚至超越 BMW。

另外原廠還有推出 Q5 Security,雖然防護能力僅達到 VR4 等級,主要防護手槍子彈,但這款車是針對南美洲消費者設計,為了應付當地許多強劫案,因此防護能力並沒有非常強。

Volvo

XC90 Armoured

以「安全」聞名全球的 Volvo 當然也有防彈車部門,最頂級為 XC90 Armoured,是與德國專業防彈車改裝商 Trasco Bremen 合作完成的產品,並且有進行量產,防護等級達到德國 VPAM VR8,連 AK-47 的穿甲彈都打不穿。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entinel

擁有自家生產研發的防彈車,目前最新的就是以 Range Rover 為基礎的 Sentinel 車型,不過官方並未公布該車的防彈等級,只強調能防護 7.62mm 穿甲燃燒彈,另外 15 公斤 TNT 炸藥或手榴彈都不會對車內乘客造成危害。

Lincoln BPS

Ford 也曾經成立防彈車部門,當時是以 Lincoln 旗下高級轎車為基礎打造防彈車,並於 2004 年推出 BPS 轎車,也就是防彈系列車款,Hyundai 也曾以旗下 Equus 與 Genesis 為基礎開發防彈車,不過是委託第三方進行改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2018 年乘用車排行榜

適用 ABS 補助的 7 款 125c.c. 機車

4 款最受推薦的家庭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