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德國最熱賣高底盤休旅車 Top 10,其中一半在台灣市場也很夯!

2019/01/20 17:06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德國進口的 SUV 休旅車在台灣一直有可觀的銷售量,舉凡平價的 Volkswagen Tiguan、3 大高級品牌的大小豪華 SUV 群、到跑車名廠 Porsche 的 Macan 和 Cayenne 雙雄,都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但是德國當地消費者對 SUV 類高底盤休旅車的喜好又如何呢?相信很多台灣的讀者也會感到好奇。

德國當地最權威的 auto motor und sport 雜誌日前公布了 2018 年德國暢銷高底盤休旅車的銷售排名,綜觀其 Top 10 熱銷車款中,竟有一半是台灣市場完全看不到也買不到的,確實有點跌破國人眼鏡。

第 1 名 Volkswagen Tiguan 74,749 輛

第 2 名 Ford Kuga 42,776 輛

德國最暢銷 SUV 冠亞軍的 Volkswgen Tiguan 和 Ford Kuga,台灣其實都賣得不差,尤其亞軍的 Ford Kuga 在國內還屬於國產車,顯見車格尺碼屬於中型 SUV 範疇、價格較親民的國民車品牌,無論在德國或台灣,都是消費者購買高底盤休旅車的首選。當然德國人對 Volkswagen 的品牌認同遠高於 Ford, 加上世代較新的 Tiguan 無論空間尺碼與配備水平皆凌駕於 Kuga,也無怪乎兩者的銷量差距會將近 3 萬兩千輛。

第 3 名 Mercedes-Benz GLC 40,438 輛

深受台灣多金買家喜愛的 Mercedes-Benz GLC 車系,在德國以 40,438 輛的年銷售量,排在暢銷高底盤休旅車的第 3 名,壓倒其他同等級對手,表現也相當耀眼。這意味著整體條件優異的產品,無論在哪個國家都能獲得廣大消費者青睞,即使售價稍微貴一點,只要消費者預算許可,都會想要擁有它。

第 4 名 Volkswagen T-Roc 35,299 輛

屬於小型 CUV 範疇的 Volkswagen T-Roc,在德國上市一年即賣出了 35,299 輛,深受德國年輕個性化買家喜愛,然而國內傳聞了很久,台灣福斯汽車預計最快也要今年下半才可能導入販售。 

第 5 名 BMW X1 31,521 輛

第 6 名 Hyundai Tucson 24,055 輛

在台灣頗為暢銷的 BMW 現行 X1 中小型 SUV,過去一年在德國共賣出 31,521 輛,算是這家巴伐利亞車廠 X 家族高底盤休旅車在德國本土最暢銷的一款。台灣韓裔國產的 Hyundai Tucson同樣深受德國消費者肯定,2018 年共賣出 24,055 輛,是德國賣最好的非在地品牌 SUV。

第 7 名 Renault Captur 23,834 輛

第 8 名 Opel Mokka 22,790 輛

第 9 名 Dacia Duster 22,264 輛

第 10 名 Opel Crossland X 22,217 輛

接下來第 7~10 名的 4 款高底盤休旅車,第 7 和第 9 名的 Renault Captur 與 Dacia Duster 隸屬法國 Renault 集團,第 8 和第 10 名的 Opel Mokka 和 Opel Crossland X 現在已歸併入法國 PSA 集團,由於台灣均沒有代理商可導入,所以國內消費者迄今無緣接觸到這些歐系平價 CUV 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