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省油 30%!日大學最新引擎黑科技,熱效率數據創新高

2019/01/19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為了提升燃油引擎效率,車廠在這方面透入開發資源,像 Toyota 近來新款引擎,就強調熱效率 40% 的賣點。不過日本近來出現熱效率高達 50% 的引擎,未來更將這技術使用在日本車廠上。

引擎熱效率越高,對於省油以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表現會越好。

來自日本早稻田、京都、慶應等大學所組成的團隊,研發出熱效率 50% 的汽車引擎,以熱能損失少,讓汽油能在低溫環境下燃燒的超稀薄燃燒技術,汽油引擎的熱效率達到 51.5%;就連柴油引擎,也能以燃料及空氣混合比,開發出高效率的高速空間燃燒技術,讓柴油引擎的熱效率也來到 50.1%。

除了燃油效率提升 3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跟著降低,該技術未來將提供給日本車廠,再由車廠將這技術結合在自家車款上。

這個計畫是由日本 80 所大學共同研發,9 家日本車廠的技術團隊支援。從 1970 年以來,引擎熱效率只提升 10%,但這團隊卻在 5 年內,將熱效率 10% 提升到 50%,進步神速。

Toyota 目前最新的 2.0 Dynamic 引擎,擁有熱效率 40% 的能力,是目前全球同級最高。德國福斯的 1.4 升 TSI 渦輪引擎,熱效率則是來到 37.5%;而 Honda 的 1.5 升渦輪引擎,熱效率也來到 38%,都已是目前引擎中,相當出色的表現。

Toyota 最新的 2.0 升引擎,熱效率達到 4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Lexus 訂下今年 Hybrid 新車佔有率目標

大卡車與貨車的死角到底有多大?實測影片讓人嚇傻(內有影片)

2018 日本暢銷進口車品牌排行 Top 10 揭曉,半數都是豪華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