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子頻出包 百餘位馬自達車主今包圍交通部抗議

2019/01/19 16:10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馬自達(Mazda)在台灣的柴油車,先前發生引擎過熱、無預警降速,影響行車安全;去年底馬自達進行召回車輛改正,更新引擎控制程式後,許多車主發現車輛仍有失速情況,相當氣憤,今日有近百位車主開車包圍交通部,高喊交通部啟動安全性調查、部長出來接地氣。

馬自達車主今包圍交通部抗議車輛瑕疵。(記者鄭瑋奇攝)

抗議車主表示,前年跟交通部反映時,當時路政司官員說這是個案,未必是通案性車輛安全疑慮,直到去年 9 月消保官召開協調會時才改口,但到現在都未啟動安全性調查,只相信馬自達自主召回可以處理好,但事實是許多車主車輛經召回檢修後,還是有發生失速情況。另外,日本馬自達去年 11 月有通報日本國土交通省,有 4 車款引擎發現可能造成熄火的問題。

不滿車子問題遲未解決,百位馬自達車主今包圍交通部抗議。(記者鄭瑋奇攝)

今日車主包圍交通部抗議,一開始所有車輛就先按喇叭約 15 秒,現場每輛車都分別貼上「召回無效,硬體瑕疵,軟體更新,頭痛醫腳,拖延怠慢,漠視車主安全」、「瑕疵引勤,車主當白老鼠,馬自達還我行車安全」、「無良車廠罔顧車輛安全,馬自達心比心,如果你開這輛車,上路會安心嗎」、「啟動安全調查,民不與官鬥,官卻無為,請保證人民的生命,行政裁罰開鍘」、「高速行駛失去動力,漠視車主安全」。 

抗議車主表示,去年經向多個政府單位陳情,並透過消保官協調下,針對車輛行駛途中會因引擎過熱、無預警降速,影響行車安全,台灣馬自達才開始正視問題嚴重性,對外主動公告車主召修(須召回 1 萬 1472 位車主車輛),但從更新召修開始,到最近車主於自救會網站上反應針對更新召修後,狀況依然未徹底改善。

另外,多次向交通部陳情,其回覆結果為依照車輛中心審查同意,車廠召回建議方案更新,但目前車主經更新後又陸續發生問題 ,交通部當初嚴格審查是否其放任車廠, 遊走法律邊緣,規則是否符合行政程序等都有待商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大學最新引擎黑科技,熱效率數據創新高

台灣 Lexus 訂下今年 Hybrid 新車佔有率目標

大卡車與貨車的死角到底有多大?實測影片讓人嚇傻(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