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部要不要參考一下?這套系統能有效減少塞車情況!(內有影片)

2019/01/21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對於開車通勤的民眾來說,最痛苦的就是遇到塞車,不僅浪費時間,走走停停更是容易疲勞,全球耗費在塞車的時間高達 1.6 億小時,對此 Ford 研究指出,若車輛具備「ACC 主動跟車系統」,將能有效緩解塞車情況。

塞車是許多通勤民眾的惡夢,但透過現有科技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 Ford 與美國范德比大學的研究報告,之所以會造成塞車的情況,除了路況極差,像是遇到大霧或大雨等自然因素,最主要的就是無謂的煞車與交通事故等人為因素造成,另外像是龜速車、分心駕駛也都會影響交通流暢度。

Ford 找來 36 位駕駛在封閉道路上進行實測,發現 ACC 的確能有效緩解塞車。

要解決這種人為因素造成的塞車,Ford 在自家封閉式車道路上,透過 36 位隨機選中的駕駛者模擬在高速公路行駛,結果發現,使用 ACC 主動跟車系統的狀況下,明顯減少無謂煞車造成的壅塞,就算只有三分之一的車輛使用 ACC 也能有效緩解塞車。

【Ford 示範 ACC 緩解塞車影片】

美國范德比大學教授 Daniel Work 指出,「依亞洲地區的統計數據來看,一般通勤者每天平均花費 52 分鐘,相當於一年花費 13 天在塞車上,這次的研究展示出市面上的駕駛輔助科技如何改善交通流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維修與保養平均費用最低的 10 個品牌

日本新天皇御用座駕確定

2018 全球豪華品牌雙 B 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