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跨業合作!傳豐田與松下攜手成立 EV 電池生產公司

2019/01/21 16:4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搶攻電動車市場大餅,傳日本代表性汽車廠豐田汽車(Toyota)與日本最大的電機製造商松下電器(Panasonic)攜手合作生產電動車(EV)用電池,並計畫於 2020 年共同成立 1 間生產純電動汽車(EV)車載電池的新公司,藉此分散投資負擔並擴大供給對象。

豐田汽車與松下計畫攜手生產電動車(EV)用電池。(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豐田汽車和松下合資的新公司出資比例,豐田將持有新公司 51% 的股份,而松下則持有 49% 的股份,目前 2 家公司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倘若沒意外,估計將在本週內就會發表正式消息。 

消息人士稱,松下除了把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生產電池的公司繼續留在旗下外,其他在日本和中國工廠的車載電池生産設備則將轉移至新公司旗下。未來新公司生產的 EV 電池,除了生產給豐田子公司大發(Daihatsu)外,也可提供給和豐田攜手進行 EV 基礎技術研發的馬自達(Mazda)、SUBARU 等車廠使用。

報導指出,新公司將有助豐田在 2030 年賣出 550 萬台電動式車款;而對松下來說,新公司將有助其在電池生產方面獲得成本和規模優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又一款 4 門房車恐將退出台灣市場

輪框黑科技,不怕坑洞害爆胎

網友直擊 Ford Focus 台北拍攝廣告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