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主質疑 XC60 變速箱有問題卻未召回,台灣 Volvo 發聲明回應!

2019/02/15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台北市一名 Volvo 余姓車主向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陳情,表示 2013 年購買的 Volvo XC60 休旅車,在 2018 年回廠檢查發現變速箱出問題,需花費 11.6 萬元維修,並發現美國、中國都有針對同款車進行召回,質疑為何台灣代理商並未做出認為動作。

台北車主稱 Volvo XC60 變速箱有問題,並聲稱美國與中國都有召回,質疑台灣為何沒動作。

余姓車主指出,美國、中國的 Volvo XC60 的變速箱因類似問題而公告召回維修,中國部分更將 2015 年出廠安裝 MPS6 雙離合變速箱的車輛,提供出廠 7 年內或里程 16 萬公里的免費維修服務。車主質疑「難道不同國家賣的 Volvo,安裝的變速箱不一樣嗎?」

另外該車主指出,一個月內有超過 10 位車主都反應過類似問題,並指出搭載的 MPS6 變速箱與 Ford 使用的 MPS6 變速箱相同,痛批 Volvo 台灣代理商不能罔顧台灣車主行車生命安全,若無法解決安全疑慮,就該全車收回,並發道歉聲明。

美國市場召回公告。

針對此事,Volvo 總代理發出聲明指出,總公司從未針對該變速箱進行全球召回,美國與中國的召回都是屬於地區性,其中美國的召回與變速箱本體無關,主要是進行軟體更新,而台灣每次保養服務中皆會免費提供軟體更新服務,所以不需進行召回。

至於中國市場的召回事件,經過總代理詢問後,並不清楚中國市場的原因,只能確定是單一市場活動,針對的也只是中國當地生產的車款,所以上述兩個國家的召回活動都與台灣沒有關係。

中國市場召回公告。

同時總代理也指出,該車為 2013 年 1 月 2 日掛牌,保固於 2016 年 1 月 1 日截止,車主自 2015 年 12 月 29 日後就沒回過原廠,直到 2018 年發現變速箱問題,中間這段時間原廠完全未掌握車輛狀況,難以將責任都推到車廠身上。

對民意代表之陳情內容,總代理也已經向該民代辦公室說明,同時也配合車輛安全審驗中心進行調查,包括各項安全性調查,呼籲車主有相關產品或車輛使用上之問題、疑慮或是擔憂,可在第一時間聯繫 Volvo 服務中心或撥打 24 小時免費服務電話 0800-40-60-8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0 升車款有哪些選擇?

這 16 款車將在 2019 年步入停產命運

一生必開 35 條公路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