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疑串通以通過排放測試!歐盟將對德國三大集團提出指控

2019/03/08 11: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路透

自從 Volkswagen 爆發柴油排放造假事件後,歐盟就展開一系列的調查,更在近日宣布,準備正式對 Mercedes-Benz 的母集團 Daimler、BMW 集團以及 Volkswagen 集團提出指控,認為這 3 大德系集團在柴油排放問題上相互串通。

歐盟將針對柴油排放事件,對 Daimler、BMW 以及 Volkswagen 三大集團提出指控。

根據外媒《路透》報導,歐盟委員會指出,將在近期公布這 3 大集團的違法行為,另外德國地方檢察院也表示,Daimler、BMW 以及 Volkswagen 在進行歐盟柴油排放測試時進行合作,互相交換相關技術以順利完成測試,並承諾保密。

自 2018 年 9 月開始,歐盟就展開調查,並準備發出正式指控,若證實 3 大集團有相互串通的情況,按照歐盟反壟斷相關法規,對於參與壟斷的企業,最高可以處以該企業全球營業額 10% 的罰款,這將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德國檢察院指出,三大集團在進行歐盟柴油排放測試時進行合作,並承諾保密。

同時歐盟委員會的一份聲明中也指出,目前還要調查這 3 大集團是否在開發與推出減少柴油、汽油排放的系統上,有達成互相不競爭的協議。也就是限制 SCR 還原觸媒系統、Otto 微粒過濾器的研發與問世,前者可以降低柴油排放;後者則是減少汽油車顆粒排放。

目前 Daimler 集團和 BMW 集團都拒絕針對此消息進行評論,Volkswagen 集團則表示,集團及旗下品牌已經與歐盟展開深入的合作,將嚴格遵守歐盟的各項法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這款車兼顧商用車與露營車功能

全球加速最快 10 款 SUV

最好用的 5 個影音娛樂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