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 Toyota Altis 1.8 油電車,還有一款運動化 Hybrid 車款可選...

2019/03/17 12:1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Altis 大改款這一次來勢洶洶,不只想吃掉汽油車市場,就連油電車市場也不放過,1.8 升 Hybrid 油電動力也是這次國產四門房車首款,除了 Altis 1.8 Hybrid,還有哪些價格相近的油電車可選擇?

Altis 1.8 Hybrid 即將上市,網路討論話題不斷。

其實除了 Toyota,其他品牌也都曾引進過油電車款,只是論完整度或是長期規劃來看,都沒有 Toyota 油電車的規劃那麼完整。像是 Honda 就曾推出過 Insight、CR-Z、Accord Hybrid 等;Ford 曾推出過 Mondeo Hybrid。然而有些是價格過高,有些則是油電技術不夠成熟,這些車款都未能在台灣永續經營下去,車廠也因此不願再導入油電車販售。

Honda 曾在 2016 年推出 Accord Hybrid,不過 179.9 萬的售價,讓這款車相當難賣。

Toyota 最早則是先從 Prius 開始在台灣試水溫,最新的則是 Prius 小改款,2 月底時才在台灣上市,後來又推出 Prius c、首款國產油電房車 Camry Hybrid、油電休旅 RAV4 Hybrid,現在更是在國產中型房車裡,再新增 Altis Hybrid 油電車型。

2 月時 Prius 第四代推出小改款上市。 

目前仍有在販售,非豪華品牌裡的油電車,其實就只有 Hyundai Ioniq,這款車的主要對手,當初其實是鎖定 Toyota Prius。

Hyundai Ioniq 相片集

2017 年 6 月 6 日 Ioniq 在台灣上市,強調運動感強烈的油電車,擁有綜效馬力 141 匹、27.0 公斤米最大扭力,DCT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比 E-CVT 電子變速箱更具運動化換檔感受。

前年在台灣上市的 Hyundai Ioniq,是少數採雙離合變速箱的油電車。

採五門掀背車設定,空間表現與 Prius 不相上下。

由於車體的風阻係數只有 0.24Cd,搭配低風阻 15 吋輪框、低阻力滾動輪胎等省油配備,讓 Ioniq 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23.1 公里,市區以及非市區油耗測試值都超過 20 公里以上。

呼應運動化訴求,車內配備賽車化平底真皮方向盤、雙重駕馭模式。另外還有手機無線充電底座、雙區恆溫、雙前座加熱及通風座椅、後座出風口等。

在安全配備上,則有 SCC 主動智慧巡航、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LKAS 車道偏離輔助、7 顆氣囊等,在電池保固方面,Hyundai 提供的是 8 年不限里程保固,這一點絲毫不輸給 Toyota 的 8 年或 16 萬公里。

目前 Ioniq 的售價為 101.9 萬元,除了 Toyota 自家車款外,算是目前最接近 Altis Hybrid 價位的競品車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恐要價 1800 萬以上!2 大頂級跑車本週台灣連袂登場

Nissan Tiida 四門房車有望重出江湖,預想圖在這

Audi TT 小跑車想繼續賣下去,只有一個方法...

台灣 125 機車促銷戰提早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