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電動車品質太差!外媒:近 70% 車主坦承後悔購買

2019/03/25 09: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車廠近年來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再加上各國政府陸續公布禁售燃油車的時間點,並推出大量電動車補助方案,儼然成為以國家為單位的電動車競賽,而中國靠著強硬的政策,在生產數和銷售數方面都相當驚人,但外媒卻指出,車輛品質將是難以跨過的障礙。

中國電動車的產量與銷售數都在全球領先,但品質問題卻被外媒直接點名打臉。

自 2015 年開始,中國就加大電動車的產量,甚至政府直接以大量資金進行補助,還訂下電動車生產數量目標,要求各廠商務必達到,又在進口電動車課徵大量關稅,藉此讓當地消費者盡量選擇國產電動車,的確繳出相當驚人的生產數與銷售量。

但外媒《彭博社》毫不留情指出,帳面數據相當漂亮,可是品質問題卻相當嚴重,光 2018 年中國就召回 13 萬 5700 輛電動車,佔據總銷售量的 1 成之多,甚至出現多輛車自燃的問題,幾乎都是電池模組出現問題,消費者無時無刻都要擔心愛車是否會突然故障。

大量中國自營電動車,電池模組都很常出問題,甚至有自燃情況。

根據一項調查報告指出,中國近 70% 的消費者都表示後悔購賣電動車,另外 30% 中有大量都是進口電動車的車主,目前中國自營電動車品牌接近 500 家,大部分都是衝著政府高額補助而來,車輛品質根本不過關,最終只是讓帳面數據變得亮眼。

針對這樣的情況,中國目前準備將補助重點轉向短程新能源車,也就電池模組較小、續航力較低的城市電動車,因為這樣技術門檻會降低很多,對這些國產電動車品牌來說,出現故障的機率預計會降低。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熱銷 4 款休旅車載物空間大比拚

世界最古老機車品牌將推新機車

Subaru 新一代 Outback 將於 4 月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