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敵趨勢潮流,三菱最硬派越野休旅車將走向停產一途!

2019/04/23 10: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itsubishi

小排氣渦輪與跨界休旅當道的年代,加上日本母廠已無產品更新的計劃,銷售 37 年的三菱 Pajero 將要走向停產一途。

Pajero 為 Mitsubishi 旗下的大型越野型休旅,第一代車型於 1982 年登場,推出至今已有 37 年的銷售歷史,目前則停留在 2006 年推出的第四代車型,因用車潮流趨勢的改變,繼日本先前 Pajero 停產三門短軸車型後,五門長軸年販售輛也不達一千輛,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連結),五門長軸也要走入歷史。

Pajero 早期熱衷於越野賽事,因此還獲得地表越野休旅王之美名。

在擁有強悍的越野性能下,從 1982 年第一代車型開始,便長期參加巴黎公認最高難度的達卡越野賽,在母廠 Mitsubishi 的技術支援下,使 Pajero 還曾獲得七連霸的的冠軍紀錄,也因此讓此車當時擁有地表越野休旅王的美名。

Pajero 在日本銷售持續下滑,年銷量已不到一千輛的情況下,日本母廠決定進行停產。

小排氣渦輪引擎盛行的年代,Pajero 採用的 3.2 升柴油、3.0 升汽油這類型的大排氣量引擎已不受青睞,加上休旅朝向都會生活發展,四輪驅動系統已不是首選,而日本母廠又無產品更新計劃,使 Pajero 忍痛終要邁向停產一路。

雖然外銷車型仍會持續提供,但由於母廠已無更新的計劃,等同於接下來各地市場也會漸漸退出,未來旗下休旅銷售市場將由 Outlander、Eclipse cross 來負責扛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