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導航系統漏洞被發現,駭客能讓車突然急轉彎!

2019/06/24 15: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egulus

近年來 Tesla 在全球各大市場都大受歡迎,除了 EV 純電動力之外,Aut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功能更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關鍵,但一家專注研究汽車傳感器的公司《Regulus》測試 Tesla 車款後發現,可以透過遠端攻擊車上系統。

專注於捕捉衛星導航與車輛安全漏洞的《Regulus》表示,Tesla 可以被遠端攻擊,並造成行車危險。

針對 Tesla Model S 與 Model 3 進行測試後,《Regulus》發現只要開啟 Autopilot 功能,利用其中衛星導航系統的漏洞,可以透過遠端無線欺騙 Tesla 的 GPS 接收器,讓車輛突然減速,甚至直接令車輛在直線上直接急轉彎,同時還可以改變懸吊高度。

而且《Regulus》強調,達到這種遠端攻擊不須要很多高端器材,只要在網路上買一個發射器天線與信號轉換器,總計約 650 美元(約 2 萬元台幣),連接到電腦上就能對 Tesla 的導航系統漏洞傳送錯誤信息,造成車輛 Autopilot 功能無預警減速、轉彎等情況。

只要一個發射器天線與信號轉換器,接上電腦就能欺騙 Tesla 的 GPS 信號,進而影響安全。

對此《Regulus》表示,衛星導航系統相當容易存在漏洞,但現在自動輔助駕駛相當依賴衛星導航,企業與消費者都應該特別注意。另外 Tesla 這個消息後也指出,這種惡意欺騙 GPS 的行為已經被列為犯罪,原廠也會不斷強化安全防護各項漏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可靠/不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出爐

這 10 款車 3 年後價格至少砍半!

外媒點名這 8 款紅黃牌重機最適合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