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便宜的入門小車以後可能買不到,外媒找到絕種原因!

2019/06/24 17: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SUV 休旅的熱賣,造成其他車型的連鎖反應,除了曾遭提及的 MPV 之外,入門小車現在處境也有些危險。

儘管 SUV 看似與入門小車應該不會有排擠效應,外媒《Detroit Free Press》卻指出,SUV 不只價格高,利潤也高,除了是目前消費者最愛的車型,也能讓車廠賺更多錢,在何樂而不為的情況下,價格、利潤都低的入門小車,自然逐漸不被車廠青睞。即使對於消費者而言,入門小車的省油表現更好,但車廠更看重的還是賣車利潤。

在北美,小車選擇越來越少,消費者必須被迫改選擇小型休旅。

以美國為例,2009 年時,市面上有 24 款入門小車,但到了 2019 年,只剩下 17 款,而且這數字還會持續下降。Ford 也表示,未來將停止在美國銷售該品牌的入門小車 Fiesta。

也使得消費者被迫去購買小型休旅,像是 Nissan Kicks,但這些車的價格,就比入門小車高出許多。 

歐洲小車也面臨存亡危機

即使是小車受歡迎的歐洲,其實也面臨瀕臨絕種的問題。不過與美國狀況不同,問題在於歐洲嚴格的排放標準。由於歐盟要求車廠要減少新車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大型車款有價格及利潤優勢,還能彌補這些排放要求的成本,但小車卻沒有這些優勢。

Sanford C. Bernstein 研究機構分析師 Max Warburton 直言,按照級距區分汽車的方式,很快就會被車廠所放棄。他更預測,VAG 福斯集團可能會砍掉 Polo、Audi A1、Skoda Fabia,儘管這級距的產能很龐大,但也將面臨更嚴峻的經濟挑戰。

即使歐洲盛行小車,其實也面臨歐盟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標準。

Ford 歐洲總裁 Steve Armstrong 也向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坦承,車越小,要達成排放目標就越困難,法國 PSA 集團更表示同意這說法。

儘管歐洲車廠替燃油小車轉型為電動車,但光是 48V 輕度混合動力搭載,成本就要增加 3 萬多元台幣,Hybrid 車款增加 2 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更多了 5 倍,都讓消費者還沒準備好買這麼昂貴的小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長不到 4 公尺能坐 7 人的 MPV!但第三排安全性堪憂

桃園電動機車換購金額不再是全台最高,下半年購車補助確定縮水

Honda City 大改款,又一接近實車預想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