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何時才會比汽柴油車還便宜?Nissan 內部報告透露明確時間點

2019/07/10 15: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Hyundai

電動車這幾年未艾方興,選擇也比過去多,續航力也逐漸追上燃油車,不過對於消費者而言,電動車的車價是入手的最關鍵原因,必須透過政府補助,才能提升民眾購車意願,究竟電動車價格何時會比汽柴油車便宜呢?Nissan 及 Morgan Stanley 的調查結果,對於這件事,都有相同答案。

Nissan 第二代 Leaf 電動車,這週在澳洲推出。

Nissan 這週推出第二代 Leaf 電動車,Nissan 電動車全球總監 Nic Thomas 接受訪問時,認為電動車有望比汽柴油車便宜,大概還要 5 年的時間。他表示,這是來自 Morgan Stanley 的研究報告,但與 Nissan 自己內部的調查相當接近。

Nissan Leaf 第二代相片集

儘管車價與先前相同,不過換上容量加大的電池,續航力提升許多。

第二代的 Leaf,配備 40kWh 電池,續航力為 270 公里,售價 49,990 美元(約 156 萬元台幣),Hyundai Kona Electric 電動車配備 64kWh 電池,續航力為 450 公里,不過售價達到 64,490 美元(約 202 萬元台幣),相較於汽柴油車,電動車的售價仍相當昂貴。 

Hyundai Kona Electric 電動車配備容量更大的電池,但車價也更驚人。

不過 Nic Thomas 認為,電動車的續航力及售價焦慮不會持續太久,因為汽柴油車的排放標準越來越高,也使得成本提升,而電動車的電池價格會越來越低,未來這兩者的價格會出現黃金交叉,那黃金交叉的時間點,便是在 2024 年。

Nic Thomas 也以實例證實這點,第二代的 Leaf,採用 40kWh 電池,但價格卻跟原先的 24kWh 電池相同,關鍵就在於電池成本下降所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車廠上半年銷量結算

Lexus 30 週年里程碑,最具代表 5 大經典車款在這

台灣 6 月新車銷售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