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主超死忠!汽車品牌忠誠度調查,「它」支持度超過 60%

2019/07/21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不可否認,當車主從舊車換新車,可能車型會有所不同,但卻都選擇同一品牌,代表該品牌獲得車主的認同,不少人更是死忠的品牌迷,甚至強力推薦給親朋好友。J.D. Power 便在北美進行汽車品牌忠誠度調查,在豪華及非豪華品牌的第一名,反而都不是美國車廠。

這是 J.D. Power 前幾天在北美所公布的美國汽車品牌忠誠度,車主除了會購買同一品牌車輛,還會向朋友推薦該品牌車款。這項調查是從 2018 年 6 月到 2019 年 5 月的交易數據,建立在車主交易或是購買下一輛車,選擇同一品牌的百分比作為品牌忠誠度依據。

在豪華品牌部分,共有 13 個品牌,忠誠度超過 20% 以上,其中 Lexus 以 47.6% 拿下第一名,贏過第二名 Mercedes-Benz 的 44.2% 及 BMW 的 43.6%。第四及第五名分別為 Porsche 與 Audi。德國豪華品牌雖然沒拿下第一名,不過也一口氣搶佔前五名的四個位置。

Lexus 在豪華品牌忠誠度上,拿下第一名,擊敗其他德國品牌。

BMW 則是拿下第三名,緊追在 Lexus 及 Mercedes-Benz 之後。

13 個豪華品牌裡,Jaguar 只有 20.6% 敬陪末座,除了 Jaguar 之外,其他豪華品牌的品牌忠誠度都有 30% 以上。

非豪華品牌部分,拿下第一名的是 Subaru 的 61.5%,Toyota 以 59.5% 緊追在後,Honda 則是 57.7% 排名第三,美國品牌 RAM 及 Ford 各為第四及第五名,都有超過 50% 以上的品牌忠誠度,另外前十名當中,還有 Chevrolet 及 Jeep 兩家美國品牌進榜。

Subaru 擊敗 Toyota 與 Honda,拿下非豪華品牌忠誠度第一名。

Toyota 拿下第二名,與第一名的 Subaru 相差 2 個百分點。

不過也有部分非豪華品牌的忠誠度極低,像是 Mercedes-Benz 同集團的小車品牌 Smart,只有 14.3%,這也從積弱不振的銷售可看出端倪。Chrysler 及 Fiat 也分居倒數第二及第三,倒數前五名的還有 Dodge 及 Buick,並沒有因為是美國品牌,而享有地主優勢。

與Mercedes-Benz 同集團的小車品牌 Smart 銷售不振,連帶讓現有車主不會考慮購買或推薦。

J.D. Power 資料分析副總裁 Tyson Jominy 表示,品牌忠誠度是對於車廠而言最重要的指標,因為透過車輛的良好表現,讓車主建立起情感連結,讓車主購買下一輛車時,再選擇同一品牌,甚至成為品牌大使,推薦給朋友們。

↓↓這裡看完整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