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定明年推出!Toyota 即將上市國產小休旅有哪些特色?

2019/11/18 13: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 Toyota Raize 發表後,也正式確定不是台灣未來導入的國產小休旅。但台灣確定會有一輛 Toyota 國產小休旅這件事仍是不爭的事實,而這款國產小休旅,會有哪些特點?

光是現行的 Yaris Crossover 車長就已經超過 4 米,實在無需再引進一款更小的跨界休旅「網內互打」。

Toyota Raize 雖然小巧可愛,但這車身尺碼絕對不會是台灣人的菜。

由於 Raize 採用的是 TNGA-B 模組化底盤,不到 4 米的車長,比 Yairs 的 4 米 15 還小的情況下,很明顯不適合台灣消費者的用車習性,在發表前,就已幾乎確定不會是 Raize。

來自目前的消息指出,明年在台灣推出的這款 Toyota 國產小休旅,會採用 TNGA-C 底盤,同樣採用底盤的,有目前正在販售的進口 Auris、C-HR,國產 Corolla Altis 等,除了車格更大,動態表現及用料上,絕對比 TNGA-B 底盤的 Raize 更好。

明年推出的國產小休旅,內裝可能會與 Raize 相似。

除了台灣,這款國產小休旅也會在日本、東協的國家推出銷售,除了是縮小版的 RAV4 車身尺碼外,另外會採用類似 Raize 的內裝。至於動力方面,則傳可能是 1.8 升自然進氣搭配 CVT 變速箱,至於輔助駕駛 TSS 系統則也有機會成為配備之一。

未來的國產小休旅,會有跟 RAV4 相似的家族式水箱護罩。

Kicks 今年賣太好,HR-V 即使推出小改款也贏不過 Kicks。

也因為採用 TNGA-C 底盤,因此這款 Toyota 國產小休旅的對手,絕對是瞄準目前同級距銷售最好的兩款小休旅,Kicks 及 HR-V。尤其 Kicks 今年在該級距銷售勢如破竹,即使是曾拿過連續兩年冠軍的 HR-V 也被壓著打,對於台灣車市銷售龍頭 Toyota 而言,自然不可能放掉該市場。

至於這款國產小休旅,官方何時會正式宣佈?一般預料應會在明年農曆新年後的台灣媒體春酒時,由總代理和泰汽車統一宣佈,屆時這款國產小休旅的詳細資訊及上市時間都可望揭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逾 45 萬輛 Nissan 車緊急召回,因煞車缺陷恐引起火災

30 個汽車品牌可靠度調查,馬自達衝上第二名

Toyota 在日本推共享汽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