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驅更勝後驅?新 BMW M5 將採四輪驅動設定

2015/01/16 20:34 文/記者張慶輝

以駕馭樂趣聞名的 BMW,除了 SUV 上的 xDrive、及 2AT 上的前輪驅動外,其他車型向來都是堅持採後輪驅動設定,包含追求極致性能的 M 系列亦是,但近期 BMW M GmbH 的高層在接受外媒訪談時表示,新一代 M5 將會有四輪驅動的選擇。

向來以後輪驅動聞名的BMW,在動力不斷增長下,也將要向四輪驅動靠攏?

BMW M GmbH 的主席 Frank van Meel 在北美車展接受《Autocar》訪問時透露,在動力不斷成長之下,為追求更好的性能表現,新一代 M5 及與其相近的 M6 將會採用四輪驅動設定,但這設定將會是基於後輪驅動之上,也就是說,平時會以後驅為主,在必要時才會將動力傳輸至前輪,好讓動力能夠完全發揮,而全新的 M5 也預計在 2016 年登場。

以30 JAHRE M5的600匹馬力、及71.4公斤米的扭力來看,若是改以四輪驅動架構,將有助於衝刺時的表現,而以後輪驅動為主的設定,也將能保留重要的駕駛樂趣。

除了 M5 的驚人發展外,ven Meel 也透露了 M GmbH 未來的計劃,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將會積極擴展 M 品牌的產品線,讓 BMW 的性能車陣容更加堅強,除了 1M Coupe 的接班人 M2 Coupe 將現身外,也不排除將會開發新的 X3 M 與 X4 M,複製 X5 M 與 X6 M 的成功模式。

M GmbH未來將會積極擴充陣容,除了將現身的M2之外,也會考慮開發X3 M與X4 M,另外也會積極開發更多M Package。

至於外界一再關心的「I8 M」,ven Meel 也再次重申,M GmbH 不會開發 BMW I 品牌的車型,但兩者之間可以進行技術共享,例如碳纖維相關的技術。

外界一直揣測會有「I8 M」的出現,但這已經算不清是第幾次被打槍了......
(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