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期排放法規催生出新動力車款!能源局 7 月油耗測試資料公布

2020/08/12 17:1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7 月的能源局油耗,由於台灣實施歐盟六期排放法規緣故,增加許多款現行販售的車款的新油耗,以及首度出現的 Alphard Hybrid 油電車,另外還有準備上市的全新車款,像是 Hyundai Venue、VW T-ROC 等。

國產車

3 款由國瑞汽車生產的 Toyota 車,包括 Vios、Yaris、Sienta,另外還有 Nissan 的 Tiida,都重新進行油耗測試。其中 Vios 兩個車型油耗進步到 17km/l;Yaris 油耗小降到 16.5 與 16.1km/l。

至於 1.6 升 NA 自然進氣引擎的 Tiida,平均油耗 16.1km/l,比測試前略為進步。 

另一款全新的國產車,就是 Hyundai Venue,總代理南陽實業已經確定 9 月 10 日在台灣上市,採 1.6 升 Smarstream 引擎,搭配 IVT 無段變速箱,平均油耗來到 16.3km/l,為能源效率等級一級。這款車目前也已在進行預售中,主打 70 萬元上下的市場。

總代理南陽實業也剛公布截至 8 月 10 日訂車成績,預售台數已來到 600 輛,選雙色車身占比達 62%,年齡層則介於 18-39 歲之間。

Hyundai Venue

進口車

先前就已傳出 Lexus ES 200,將會更換新引擎,這消息也從能源局油耗數據中得知。採用跟 UX 200、RAV4 等車相同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汽油引擎,搭配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平均油耗來到 15.7km/l,勝過先前的 13.3km/l。

Lexus ES

Volkswagen 除了去年推出的 T-Cross,另一款介於 T-Cross 與 Tiguan 之間的 T-Roc,也蓄勢待發準備推出,已有油耗數據,採用 2.0 升渦輪引擎的 330 TSI,搭配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 12.9km/l。可能會在第四季推出的 T-ROC,屆時應該還會有 1.5 升渦輪動力的選項。

VolkswagenT-Roc

Toyota RAV4 Adventure,台灣將以 2.0 升取代 2.5 升的消息,也從耗能數據裡已獲得證實,換上 CVT 變速箱加 4 輪驅動,平均油耗 13.7km/l,將是接下來 RAV4 的新成員。 

Toyota RAV4 Adventure

Volvo 目前在台灣的入門休旅 XC40,除了目前的 T4 與 T5 動力,能源局資料裡出現更入門的 T3 動力,改採用 1.5 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 Geartronic 8 速 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 13.4km/l,若導入台灣,應可降低 XC40 的購買門檻。

Volvo XC40

目前在台灣採用 3.5 升引擎的 Alphard,由於也遇到六期環保法規的問題,總代理和泰汽車這次也送測了 2.5 升 Hybrid 的 Alphard Hybrid,平均油耗為 14.3km/l。預計接下來就會取代台灣現行的 Alphard 3.5,繼續在台灣販售。

Toyota Alphard Hybrid

↓↓看 7 月完整油耗全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