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煥然一新 效能躍進 三菱新 Outlander 2WD 試駕

2015/01/2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話說 2008 年即已上市的上一代三菱 Outlander SUV,面對市場上世代較新的國產 SUV 對手,往往只能靠售價條件來爭取買家認同;而全新世代的 Outlander 已在海外市場販售超過兩年,卻遲遲未能導入國內。

在中華汽車經銷體系與廣大消費者殷切期待下,去年 12 月新 Outlander 終於發表上市,除了國產化的 2WD 與 4WD 車型外,同時還一併引進了 PHEV 插電式油電車,產品線相當完整。

三菱全新一代Outlander SUV已於去年底正式開賣,其4米65的車長與1米68的車高,跟現代Santa Fe相當接近,但車價卻顯得平易近人許多,對想要俗擱大碗的家庭SUV買家應該很有說服力。

這輛光燦棕車色的試駕車,將透明燈殼尾燈組與鍍鉻飾條烘托得格外耀眼,看起來頗具質感。

新一代 Outlander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4J12 的 2.4 升自然進氣 MIVEC 引擎,改為 SOHC 單凸輪軸設計,並新導入了汽門揚程連續可變技術,可輸出 168 匹最大馬力與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這輛裝上 18 吋鋁圈與 225/55R18 輪胎的 2WD 華貴型試駕車的美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5.8 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最優的 1 級標準。

這具原廠代號4J12的2.4升MIVEC引擎,採SOHC單凸輪軸設計,並新導入了汽門揚程連續可變技術,以提高燃燒效率;可輸出168匹最大馬力與22.4公斤米最大扭力,帳面數據雖談不上有多強勁,卻已足敷日常行車需求,燃油效率也相當不錯。

搭配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

新 Outlander 的加速反應頗為輕盈流暢,動力性能表現還能滿足大多數駕駛人日常行車的需求。以此等車高近 1 米 7 的 SUV,本車操控起來還算沈穩安定,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不至太模糊,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柔韌 Q 彈的避震器阻尼設定,整體行路表現略偏舒適導向。

這裡試駕的是2WD車型,豐沛流暢的加速力道開起來十分愜意,操控表現亦恰如其份,行車動態頗為沈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