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到瑕疵法拉利讓車主怒告上法院!車商遭判天價賠償金

2021/02/15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errari

就算你不是重度車迷,一定也聽過法拉利 F430 這款超跑,即使在 2009 年就已停產,它仍然是二手超跑市場裡,相當火紅的熱門車款,不過有車主花了不到 300 萬元台幣購買了一輛二手的 F430,因為車輛的瑕疵,讓法院判售車的車商需支付高達 1.7 億元台幣的賠償。

法拉利 F430 是超跑界裡的經典車款,即使停產已久,仍吸引車迷收藏。

根據外媒報導,一位名叫 Hamid Adeli 的車主,在 2016 年時,向位在 Northwest Arkansas 的 Mercedes-Benz 經銷商購買一輛 2007 年的法拉利 F430,該經銷商雖然有向位在德州的法拉利維修中心進行檢查維護作業,經銷商向 Hamid Adeli 表示,車輛無待修狀況,因此他支付 9 萬美元(約 254 萬元台幣)的金額,並將車輛開回家。

但交車後,Hamid Adeli 發現會一直聞到廢氣味道,第二天他便把車輛開去一家跑車經銷商進行檢查,結果發現排氣頭段出現漏氣的問題,讓 Hamid Adeli 怒告上法院,以違反保修、詐欺與欺騙交易,控告售車給他的經銷商。

強大的 4.3 升 V8 引擎,讓 F430 只要 4 秒就能完成 0 百加速。

陪審團最終要求經銷商判賠 6,835 美元給 Hamid Adeli,另外還有 13,366 美元的雜費,以及最重要的,高達 580 萬美元(約 1.63 億元台幣)的懲罰性賠償,而該經銷商母公司上訴,希望可以將原本的 580 萬美元,降到 27,340 美元,根據先前最新結果,法官最後是降低到 50 萬美元(約 1410 萬元台幣)。

法拉利 F430 擁有 4.3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來到 490 匹,扭矩則為 465Nm,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也讓它的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要 4 秒就完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進口車 1 月市佔暴跌原因

還在為 BMW 4 系列超大水箱護罩糾結?設計總監一席話讓你更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