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白色支持度持續下滑 車主新歡是「它」!全球車色最新調查公布

2021/12/31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準備買新車時,許多人會選擇的車色,白或黑通常都是第一首選,這現象不只在台灣,全球也都如此,但根據塗料廠商的最新報告,灰色已經追上黑色,成為第二大車色選擇,而白色則在下滑中。

最新報告顯示,歐洲人現在最愛灰色車色,勝過白色與黑色。

根據塗料廠商 Axalta 的最新報告顯示,白色仍然是全球車主最愛的車色,市佔來到 35%,但比前一次調查已經下滑 3% 百分比,白色在 2017 年來到 39% 新高,但之後持續下滑。

第二名除了黑色以外,灰色也已竄上來,兩者以 19% 並列,後面的排名分別為 9% 的銀色、8% 的藍色與 5% 的紅色。

灰色更是成為歐洲車主的新歡,以 27% 的市佔,超越 23% 的白色,成為第一名,第三名的黑色則為 22%。在歐洲的灰色車,以緊湊型的中小型車款為主。

在亞洲市場,白色仍是最受歡迎的車色,擁有高達 45% 的市佔。

不過在亞洲市場,白色仍然是當地車主最愛,擁有壓倒性的 45% 市佔率,灰色則僅 13%。

從車型來看,買 SUV 的車主偏好白色;豪華車的車主則是偏好黑色。

Axalta 產品經理 Nancy Lockhart 指出,今年受到車用晶片短缺影響,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最大挑戰,現在車主對於車色的選擇,也將影響接下來的色彩趨勢。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orolla Cross 明年遭遇強敵!Honda HR-V 大改款有望台灣上市

Toyota 又偷埋彩蛋!疑似 GR Corolla 身影現身 GR86 影片引熱議

Lexus NX 350h 頂級版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