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能發電?Goodyear 推電動車綠能概念胎

2015/03/10 11:21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的熱潮一波接著一波,許多車廠及科技公司紛紛推出自家的電動車產品,但充電及效率一直是個大問題,各廠商也都在尋求改善續航力的方案,日前知名輪胎大廠固特異(Goodyear)於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上,發表了 2 款新概念輪胎,能將熱能轉化為電能,為電動汽車充電。

日前知名輪胎企業固特異(Goodyear)於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上,發表了2款新概念輪胎,能將熱能轉化為電能,為電動汽車充電。

固特異推出的這兩款輪胎分別名為「BH-03」以及「TripleTube Tyre」;「BH-03」的設計原理為它可以利用在一般行駛條件下造成輪胎收縮彎曲,並透過輪胎上的黑色特殊物料來吸收路面及陽光的熱力,將所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能來發電,為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提供額外的電力補充,延長其續航力。

「BH-03」的設計原理為它可以利用在一般行駛條件下造成輪胎收縮彎曲,吸收路面及陽光的熱力,將所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能來發電。

而另一款概念輪胎「TripleTube Tyre」,之所以會如此命名是因為輪胎內配置 3 個內管,能夠依據不同的情境來調整胎面形狀,此 3 個內管分別被配置在輪胎裡的內外側肩部,並根據路況自動調節輪胎的氣壓。

另一款概念輪胎「TripleTube Tyre」,之所以會如此命名是因為其輪胎內配有3個內管,能夠依據條件來調整胎面形狀。

這兩款輪胎都還只是概念設計,目前固特異尚無將其量產的計劃,「BH-03」以及「TripleTube Tyre」主要是用來一窺未來高科技輪胎的神秘面目,或許在將來可以成為車輛發電的一個工具。

  • 圖片來源/Goodye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