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心動魄意外不斷!2015 WRC 第 3 站墨西哥 Rally 賽後集錦

2015/03/10 19:38 文/記者方維鐸

在墨西哥 Guanajuato 山脈舉行的 WRC 墨西哥 Rally,是全年度海拔最高的賽站,今年在這裡展開 4 天的賽程,共有 21 個 SS 賽段;由於在部分含氧量較稀薄的高山路段會遇上引擎動力流失的問題,對車輛與車手都是相當有挑戰性的一場賽事。

墨西哥Rally是全年度海拔最高的賽站,由於高山路段氧氣稀薄導致車輛性能無法悉數發揮,加上路況艱險,對車輛和車手都是很嚴酷的考驗。

每年WRC墨西哥Rally是當地年度賽車盛事,賽前之夜的氣氛都嗨到爆。

墨西哥風味的賽車女郎。

首日賽程在黑夜中的 Guanajuato 街道賽段展開,由現代廠隊主將 Thierry Neuville 拔得頭籌;但很快在第 2 段 Super Speicial Stage 就被福斯陣營的兩屆世界冠軍車手 SébastienOgier 還以顏色,奪回領先優勢。

開賽迄今連兩勝的福斯廠隊世界冠軍車手Sebastien Ogier尋求在墨西哥Rally贏得本賽季的第3勝。

之後一直到比賽終了,Ogier 持續加大自己領先的優勢,最後以 1 分 18.8 秒的領先贏得墨西哥 Rally 的冠軍,達成本賽季開賽 3 連勝的霸業,並取得了 81 分車手積分,大幅超越暫居第 2 的福斯二軍車手 Andreas Mikkelsen(總成績 47 分)。

在第 2 天一開始的 SS3 賽段,福特客隊 M-Sport 的愛沙尼亞車手 OttTänak 發生怵目驚心的翻滾落水意外,所幸兩位車手在車輛墜入水中的第一時間立刻逃脫,沒有造成重大傷害。

Ott Tanak賽車落水連續畫面。

福特M-Sport WRT車隊的愛沙尼亞車手Ott Tanak在SS11賽段發生賽車落水的意外事故。

更不可思議的是,M-Sport 車隊在當天傍晚將車輛從水中拖出,花費很短的時間修復完成,隔日還能在 Rally 2 規範下繼續參賽,終場取得了第 22 名的成績,讓人對他們奮戰不懈的表現豎起大拇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