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 年 WTCC 賽季阿根廷開跑!

2015/03/12 21:55 文/記者方維鐸

2015 年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首站於南美洲阿根廷的 AutódromoTermas de Río Hondo 展開,這裡是去年世界冠軍車手 José MaríaLópez 的祖國,因此他的主場氣勢鼎盛,不僅壓倒自己兩位法國隊友 Yvan Muller 和 Sébastien Loeb,更讓其他陣營的車手黯淡無光。

所有參賽車輛賽前在維修區進行整備。

阿根廷熱情的賽車女郎。

這次開幕站另一個重要焦點,就是今年首度登場的俄羅斯 LadaVesta WTCC 全新廠車,其外型要比原來的 Granta Sport 1.6T 看起來流線帥氣許多,起碼像是輛能跟其他 3 家對手同場較勁的現代化廠車,讓所有房車賽迷都對 Vesta WTCC 在賽道上的實力感到好奇。

本賽季首度登場的Lada Vesta WTCC廠車賽前備受矚目,但兩回合比賽跑下來沒有取得任何積分,讓人覺得十分洩氣。

經過了 3 階段排位賽的競爭,法國 Citroën 廠隊的三劍客 López、Muller 和 Loeb 依舊包下了最前排 3 個位置,排在第 4 位的也不是外人,而是 Citroën 廠隊的中國車手馬青驊,將 CitroënC-Elysée WTCC 廠車的絕對強勢表露無遺。

摩洛哥車手Mehdi Bennani今年改以Citroen C-Elysee WTCC下場,為Sebastien Loeb Racing車隊出賽。

本田 Civic WTCC 的最佳成績是由葡萄牙車手 Tiago Monteiro 所創下,是非 Citroën 陣營最快的一輛,他將在第一回合比賽由第 5 位起跑;而駕駛 Chevrolet RML Cruze 客隊廠車最快的車手是來自英國的 Tom Chilton,他跑出了第 6 快的單圈時間。至於首度登場的 LadaVesta WTCC,表現似乎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最快的圈速是由英國房車賽名將 James Thompson 所跑出的第 10 位。

瑞典房車賽名將Rickard Rydell今年駕駛本田Civic WTCC下場。

第一回合 13 圈的比賽進行得還算溫和,前 3 位的 Citroën 三劍客自成一個集團,把其他競爭者拋在後頭。賽道經驗值較差的馬青驊被駕駛本田 Civic WTCC 的房車賽老將 Tiago Monteiro 和 Gabriele Tarquini 相繼超越,後來連本田客隊車手 Norbert Michelisz 也超過了他,中國車手最後只能排在第 7 位完賽。

Chevrolet RML Cruze 在這條南美洲賽道上展現的速度也不如 Civic WTCC 廠車,終場只有 Tom Chilton 和 Stefano D’Aste 兩人能在積分圈內完賽。而駕駛 LadaVesta WTCC 從第 10 位起跑的 James Thompson 則因右後輪損壞,被迫提早收工。

第二回合是將排位賽前 10 名車手的排序倒轉起跑,所以一起跑排在後面的快車便立刻積極超越前排的慢車,讓比賽場面看起來相當火爆刺激。但在這條寬闊好超車的高速賽道,前排的慢車其實難以招架後方快車的攻勢,幾圈之後紛紛敗下陣來,很快的駕駛 Citroën C-Elysée WTCC 的 Loeb 和 López 就殺上前排,並取得冠亞軍完賽,本田廠隊的 Monteiro 與 Tarquini 則排在第 3、4 位通過終點線,也為車隊帶回不錯的積分進帳。

第二回合比賽將排位賽前10名的順序倒轉起跑,一開賽馬上就有混亂的爭先場面。

第二回合雖是將排位賽前10名車手的起跑位置倒轉,然而在這條寬闊好超車的高速賽道,不一會兒兩台Citroën C-Elysée WTCC就從後面殺上前3位。

將兩回合成績和排位賽加權計分加總之後,Citroën 陣營的 López 與 Loeb 暫居車手積分的前兩名,駕駛 Civic WTCC 的 Monteiro 排名第 3,但已落後前兩名車手分別有 20 分和 15 分之多。而在前 10 名車手榜中,駕駛非 Citroën 與本田賽車的只有暫列第 9 名的 Chilton 一人而已。顯然本賽季的主要競爭將集中在 Citroën 跟本田兩大陣營之間。

WTCC去年總冠軍Jose Maria Lopez在自己祖國的開幕站旗開得勝,贏得第一回合賽事的勝利。

家中有裝 MOD 的房車賽愛好者,可留意 180 頻道歐洲體育台的 WTCC 賽事轉播時間;或上 http://www.fiawtcc.com/官網查詢比賽訊息及最新戰況。

  • 圖片來源/WTCC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