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 CLS 63 AMG 小改款試駕

2015/03/23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先進強悍 AMG 高性能 4 門轎跑

賓士旗下 4 門 Coupé 代表作 CLS 車系,去年進行了小改款工程,其中最重大的變革在於採用了全新開發的 Multibeam LED 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是以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構成,每個晶片組之間能由電腦個別控制,也可以共同運作,能自行判斷行車狀況,適時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照明面積等,有效照明距離比傳統 LED 燈具提升了 20%,最高可達到 485 公尺,展現賓士在汽車照明科技上的獨到與創新。

小改款後的賓士CLS 63 AMG 4MATIC標配結合LED晝行燈、自動調適遠燈輔助(AHA Plus)、自動轉向照明、高速公路模式、增強霧燈及返家指示功能的多光束LED智慧型頭燈,展現賓士車廠創新獨特的照明科技。

全新開發的 Multibeam LED 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

後保險桿黑色分流器兩側的4出方型排氣尾管,讓人一看即知不可輕易上前尋釁。

至於動力來源,仍沿用那具排氣量 5,461cc 的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此番經過重新調校可輸出 557 匹最大馬力與 73.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匹配的依舊是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這具排氣量5,461cc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秉持著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擁有557匹最大馬力及73.4公斤米最大扭力,並發出雄渾低沈的引擎咆哮聲浪。

小改款後仍採用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系統,排檔頭皮面特別燙上AMG的經典圖騰,倍增其價值感。

4MATIC 全時 4 驅循跡性強  加速更快

國內導入者清一色為全時 4 輪驅動的 4MATIC 車型,透過一組由 MCT 變速箱往前輸出的傳動軸,讓 CLS 從原本 FR 後驅的底盤架構,轉變成前後動力分配固定為 33:67 的 4 輪驅動系統,在保有後驅駕駛樂趣下(因後軸扭力分配較大),發揮 4 輪傳動的循跡優勢。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CLS 63 AMG 4MATIC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花上 3.7 秒,不僅比 FR 後驅基本款要快上 0.5 秒之多,更凌駕於諸如 Audi RS7 Sportback、BMW M6 Gran Coupé等同類型 4 門/5 門 Coupé對手之上。

CLS 63 AMG 4MATIC的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3.7秒達成,比擁有560匹最大馬力的Audi RS7 Sportback還快上0.2秒。

本車駕馭起來極為猛爆凌厲,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不絕,並伴隨著雄渾的引擎咆哮聲。排檔座上的 E-SELECT 具備 C(高效控制)、S(運動)、S+(進階運動)及 M(手動)4 種換檔模式,另外還有 RACE START 賽車起跑模式,讓駕駛人體驗瞬間爆發出強勁推背感的起步加速性能。

排檔座左側的AMG DRIVE UNIT控制介面,包括可透過旋鈕來選擇C(高效控制)、S(運動)、S+(進階運動)及 M(手動)4種換檔模式,以及RACE START起跑模式,其他3個控鍵分別為3階段ESP模式、AMG RIDE CONTROL跑車懸載模式和AMG駕駛自選記憶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