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車廠電動車轉型比例!氣候智庫點名:日系 3 大廠表現最差

2022/05/22 11: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大量車廠開始積極開發電動車,其中有部分品牌的起步較晚、開發進度也較慢,近日國際氣候智庫《InfluenceMap》報告點名,日系大廠 Toyota、Honda 與 Nissan 對於零碳排的轉型準備最少。

國際氣候智庫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的數據,列出各車廠到 2029 年電動車轉型比例。

國際氣候智庫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的數據發現,2029 年市場上各大車廠中,日系大廠的 Toyota、Honda 與 Nissan 電動車轉型程度最低,分別是 14%、18% 與 22%,其中作為市場領頭羊之一的 Toyota,轉型進度緩慢,關鍵在於品牌將大量資源用於開發氫燃料車款。

日系 3 大車廠遭點名,電動車轉型比例過低,其中 Toyota 更是墊底。

從數據來看,2029 年時,這幾家車廠中,日系大廠的 Toyota、Honda 與 Nissan 轉型程度最低,分別是 14%、18% 與 22%,其中作為市場領頭羊之一的 Toyota,轉型進度緩慢,關鍵在於品牌將大量資源用於開發氫燃料車款。

不過根據《IHS Markit》的數據,即使到 2029 年,氫燃料車款也僅能佔全球汽車產量的 0.1%,對於氣候與碳排放的幫助並不大,另外 Toyota 大力推動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被 InfluenceMap 高層認為,是消極的氣候政策。

目前日系遭點名的 3 大品牌,都陸續提出自家的電動車計畫,Toyota 在去年底一口氣釋出多款電動概念車,並與 Subaru 共同開發出 bZ4X 電動休旅,日前更傳出 bZ3 小型電動跨界的消息,採入門定位。

Nissan 近日才剛剛推出第 3 款電動車 Sakura,採輕型車設定。

而 Honda 方面,則是與 GM 合作打造電動車,日前也釋出全新電動休旅 Prologue的設計草圖,並打算在未來 10 年投入 390 億美元(約 1.15 兆元台幣)在「乾淨動力」的汽車上。最後 Nissan 方面,近日才剛剛推出第 3 款電動車 Sakura,屬於輕型車設定,未來將與同集團 Renault、Mitsubishi 聯手開發更多電動車款。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