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暢銷小型 SUV 柴油 4WD 款》Škoda Yeti 2.0 TDI 試駕

2015/03/25 20:4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今年正式開始運作的Škoda Taiwan 分公司,首度提供國內媒體試駕的新車是小改款的 Yeti 2.0 TDI。其外型捨棄了原本獨特的頭燈與圓形霧燈/晝行燈組設計,改採更呼應該品牌新一代家族風格的新車頭造型;車尾依舊維持黑色包角 D 柱與 C 字形尾燈的設計,但牌照框周遭鈑件改採多切面的新造型,並將後保桿施以同色化處理,看起來整體質感提升不少。

車長僅4米2出頭的Škoda Yeti前年進行過小改款動作,車頭造型修飾得更呼應該品牌新一代的家族風格,原先獨特的圓形霧燈/晝行燈組設計取消後看起來顯得更中規中矩。這次試駕的2.0 TDI配備了大一號的17吋鋁圈,輪胎規格升級為225/50R17。

Yeti小改款後牌照框周遭鈑件造型改採多切面設計,同色化的保險桿造型細節略有修飾,2.0 TDI車型的排氣尾管為鍍鉻雙管。

引擎蓋下搭載 2.0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32.7 公斤米峰值扭力, 搭配 DSG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及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動力傳輸與循跡表現均非常優異,油門反應直接有力,開起來十分敏捷俐落。硬朗紮實的行車調性,則是福斯集團車系的一貫特質,激烈操駕時車身仍保有絕佳的穩定性,行經不良路面時的吸震緩衝效果也頗為出色。

這具2.0升TDI柴油引擎,已廣泛配置在福斯集團各品牌車款上,擁有140匹最大馬力與32.7公斤米峰值扭力,帶動Yeti小巧的車身綽綽有餘。

2.0 TDI引擎的動力透過6速DSG自手排與全時4輪傳動系統,動力傳輸表現相當出色。

Yeti 2.0 TDI的扭力輸出十分豐沛飽滿,油門反應輕盈有力,底盤回饋紮實明快,全時4輪驅動的抓地循跡表現也更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