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除網路謠言! Toyota i-Road「三輪車」要上市還早咧!

2015/03/26 18:1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這輛到底是機車?還是汽車?由 Toyota 開發的 i-Road 概念車介於汽車與機車之間,目標鎖定需常穿梭在各個城市間的旅行族群,但有網路流傳,售價 8 萬有找的 i-Road 準備要在台灣上市,但礙於台灣的法規,i-Road 真有可能在今年 8 月就能夠順利登上台灣市場嗎?其價格也讓人存有很大的疑慮。

有網路流傳,售價8萬有找的i-Road準備要在台灣上市,但礙於台灣的法規,i-Road真有可能在今年8月就能夠順利登上台灣市場嗎?

近日有一位名叫 Steve Gundrum 的試駕者於溫哥華中心舉辦的 TED 大會中試開這輛雙人座 i-Road 原型車,車內的副駕駛座空間十分狹小,可能比較適合放背包或者是雜物,Steve Gundrum 試車後表示,i-Road 與機車屬同性質、操作十分容易,但真的是一輛非常小的車;Toyota 美國銷售部主管 Jason Schulz 表示,Toyota 選擇在 TED 上展示這輛原型車,目的是想知道參加這個大會的人對未來交通工具的看法。

近日一位名叫Steve Gundrum的試駕者於溫哥華中心舉辦的TED大會中試開這輛雙人座i-Road原型車。(圖片來源/法新社)

但有網路消息稱,這輛 i-Road 將會在今年 8 月份於台灣量產上市,且售價僅需要 7.8 萬,其真實性讓人存疑,實際上 Toyota 官方並無公開對外表示要量產的消息,並且 Jason Schulz 也在 TED 大會上稱,Toyota 尚未決定 i-Road 的價格,並表示價錢需要夠吸引人才能與新車競爭,因此網路流傳的消息確實有待商榷。

Toyota官方並無公開對外表示要量產的消息,並且Jason Schulz在TED大會上也表示,Toyota尚未決定i-Road的價格。

另外一點則是,就算 i-Road 真的進行量產,但能不能在台灣上市也是一大問題!政府考慮到高度都會化的擁擠路況、安全考量,再加上這輛 i-Road 如果要在台灣上路,基本上就會被歸類為汽車,而三輪汽車的法規目前並未有相關消息,因此坊間謠傳 i-Road 在 8 月份就會上市,消息確切性令人摸不著頭緒。

儘管i-Road有要進行量產,但要讓三輪車正式上路,還有很多相關法規的問題得處理,坊間的消息讓人存著非常大的疑慮。

  • 圖片來源/Toy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