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orsche 超霸道! Aston Martin Vantage GT3被迫改名

2015/03/28 16: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大家聽到 GT3 這個名字,大多會聯想到許多車款的競技化性能版本,而像是競技版本的Porsche 911 車型,也同樣運用了 GT3 之名,而 GT3 這個名字也並非 Porsche 所獨有,像是 BMW 及 Mercedes-Benz 等均有使用,而如今卻因為 Porsche 已經將 GT3 作為註冊商標,因此有相同名稱的車款就得被迫改名,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才剛發表的 Aston Martin Vantage GT3。

Vantage GT3 在 Porsche 的施壓下也將改名。(圖片來源/Vantage)

GT3 其實也同時是一種賽車規格,乃是由 FIA 國際汽車聯盟所制定的,因此許多車廠都會用此作為道路版賽車的命子,過去包括 Lamborghini、Mercedes、Audi 與 Aston Martin 等知名大廠,都曾推出過以 GT3 為名的道路版賽車。

Lamborghini 也曾發表過 Huracan GT3。(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由於 Porsche 早已註冊 GT3 的商標權,因此舉凡國際大廠車款,如 Nissan GT-R Nismo GT3、Bentley Continental GT3 R 等,都曾經遭到 Porsche 施壓,而這次 Aston Martin 為避免法律糾紛,也不希望曠日廢時的打官司加上支付昂貴的訴訟費用,於是決定直接將旗下 Vantage GT3 改名為 Vantage GT12。

Porsche 已經將 GT3 作為註冊商標。(圖片來源/Porsche)

過去有許多車廠都會在自家的道路版賽車上,冠上 GT3 之名,不過卻常常遭到 Porsche 施壓,如今 Aston Martin 原廠決定妥協,恐怕也對其他像是Mercedes、BMW、Lamborghini 等大廠造成壓力,揭下來不僅有可能會面對 Porsche 所提出得更名訴訟除,恐怕未來也無法再採用類似名稱了。

Mercedes-AMG也曾發表AMG GT3。(圖片來源/Mercedes)

BMW 則是發表過 Z4 GT3。(圖片來源/BM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